ams是什么股票(amrs股票)

5月3日,ams(艾迈斯)宣布拟发布一份公开退市要约,以每股52.3欧元的现金对价收购欧司朗剩余大约28%的股份。

每股52.3欧元的现金对价,意味着相比欧司朗过去6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价(VWAP)有1%的溢价,适用于退市要约的法定最低价格。此外,相比2019年41欧元的成功收购报价,溢价28%,相比向欧司朗其余股东提供的关于DPLTA(控股和损益表转移协议)协议的现金补偿则溢价15%。

经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以及要约文件公开后,退市要约预计在2021年5月21日左右生效,欧司朗股东有四周的时间考虑是否接受,截止日期是2021年6月18日左右,退市要约不受任何条件限制。

退市后,欧司朗在规范市场上的股票将停止交易,同时,欧司朗的综合财务报告义务以及其他资本市场发行要求的应用也将终止。

据悉,ams与欧司朗于2021年3月完成合并,合并后公司名为ams OSRAM集团。5月4日,ams OSRAM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5.49亿美金,环比下降9%,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迅猛。

合并之后,ams OSRAM的业务结构由半导体(Semis)、灯具和系统(L&S)两大板块组成,营收占比分别为65%、35%。半导体业务板块包括ams和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原有的业务,灯具及系统则包括欧司朗汽车和数字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ams OSRAM看好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强劲增长动能,基于其在Micro LED磊晶和外延加工方面的市场地位,ams OSRAM预期在接下来几年里随着传感-显示集成技术的发展,Micro LED将迎来巨大商机。

与此同时,ams OSRAM用于Mini LED领域的半导体产品也已经上市,可通过背光显著提升当前多种设备显示器的性能。

展望第二季度,ams OSRAM预计订单状况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预计第二季实现营收14.3-15.3亿美金,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预计为7-10%。(文:LEDinside Ja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