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2位处理器最高4g内存(32位为什么内存最大4g)

大家好,我是小诸葛,一个喜欢捣鼓电脑的小机灵鬼儿,如果关注电脑 手机信息,可以关注小诸葛!

小诸葛

在下载软件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需要选择32位或64位操作系统的选项,对小白来说,32跟64是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就会瞎选一通,运气好的,电脑本身是64位操作系统的,选完下载后没问题,但如果是32位操作系统的,下载完后不能用,心里无数只【已和谐】。

别担心,今天小诸葛给你一次性科普,如何分别电脑是32位64位操作系统,以及他们之间的区别。

如何查看电脑操作系统是多少位的?(演示系统以win7为例)

1、点击开始—计算机—鼠标右键属性。

不起眼却很重要丨32位操作系统与64位操作系统详解(含查询教程)

2、在弹窗页面中就能找到电脑是64位还是32位操作系统。

Win10在桌面点击“此电脑”—鼠标右键打开属性就能看到。

32位操作系统&64位操作系统详解

32位操作系统:32位操作系统针对的32位的CPU设计,CPU内部寄存器和寻址总线是32位,指令集可以运行32位数据指令,也就是说一次可以提取32位数据(4个字节,32bit=4Byte),32位CPU有4G左右的内存寻址空间。

64位操作系统:64位操作系统是指特别为64位架构计算机系统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其优点在于能够利用64位处理器的优势,在处理多媒体内容时能够有更佳的表现,在计算机架构中,64位整数、内存地址或其他数据单元,是指它们最高达到64位(8字节)宽。

32位操纵系统VS 64位操纵系统的区别

不起眼却很重要丨32位操作系统与64位操作系统详解(含查询教程)

学会以上方法,以后下载软件不会选择错版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