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游戏手机(根本没有游戏手机)

从趋势上来看,掌上游戏机,在索尼PSP之后,高潮就已经过去了,随着智能手机异军突起,甚至带火了游戏手机,进一步压缩了掌机的生存空间,当然Switch是一特例,加上现在更多精品手游的出现,社交属性和可玩性更高一筹的手游市场,也比掌机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就拿我而言了,很早之前我就已经入手了Switch,以前几乎天天抱着Switch玩,但游戏更新较慢,很快就玩腻了。曾经爱不释手的Switch,现在也只是放在桌柜吃灰。前端时间,也是我也是挂到了二手交易平台,以一千五的价格出手了,还送给买家《塞尔达传说》《宝可梦》等游戏卡。

现在手游市场真是一大红利市场,如果把时间退回到10年前,大家或许真的无法想象手机游戏目前竟有取代端游的迹象,至少从日活数据来看,手游玩家远超端游玩家,而游戏手机这个细分市场或许自己也没想到,它真的能在智能手机领域分一杯羹。

很多头部主流游戏像:王者荣耀、吃鸡、LOL手游等,每天的日活用户量更是以亿万计算,不止是国内手游如此欢迎,在海外市场也同样如此。

手游行业如此风靡下,各家手机厂商也相应推出了面向游戏党的游戏手机,像红魔、黑鲨、联想等等厂商,在性能、散热上大幅增强、以及外观上也是添加了浓厚的电竞元素。其中我比较喜欢的还是Redmi的K40游戏增强版,其采用了LPDDR4x+UFS 3.1的旗舰水准的组合,更主要的性价比很高。

另外一点就是它创新性加入的物理肩键设计,不仅实用,而且配合X轴线性马达,游戏时也很有掌机的体验感,其采用的是联发科今年的顶级处理器天玑1200,在火龙888功耗翻车的情况下,除了骁龙870之外,天玑1200机型也是今年蛮香的处理器之一。

从游戏情况来看,无论是90fps的《王者荣耀》,还是60fps的《和平精英》与《第五人格》,手机在运行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散热上Redmi K40游戏增强版对温度的控制非常到位。在王者中我也是发现这个物理肩键,可以打开侧边游戏工具栏,把名刀换复活甲的换装操作录制一遍,设置左或右肩键触发,能辅助我们实现秒换复活甲的操作,小白秒变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