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suv空间尺寸多少(楼兰suv车身尺寸多少)

东风日产早在2011年就引进了楼兰,担任着品牌旗舰级SUV的身份,不过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这款车的销量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表现不及竞品车型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威。这是否与它的产品竞争力有关呢?下面编辑就来详细的解读一番。

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中,日产楼兰的整体评分为3.74分,比起汉兰达和本田冠道,它的得分并不高。不过有部分车主对楼兰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较为认可,分别给出4.1分和4.0分的评分。有评分车主在车评中写到“楼兰座椅宽大柔软,整体空间出色”的特征。

外观方面,日产楼兰虽然在近两年经历过数次改款,但始终没有对外观部分做大的调整。前脸继续采用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放在尺寸偏大的车身上,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前大灯造型是不规则的形状,个性较为鲜明,且辨识度很高。远近光均配备的是LED光源,自动头灯功能也未缺席。

车身线条颇为丰富,加上简短的侧裙镀铬饰条和悬浮式车顶设计,相比其他车型的型面要显得复杂一些。尺寸方面,楼兰长宽高分别为4897mm/1908mm/1691mm,轴距达到了2830mm。在中型SUV这个级别中,楼兰尺寸不算小,在车长和轴距方面有些优势。

车尾造型给人的感觉非常厚重、敦实,后尾灯与前灯组形状相差不大,立体感十足,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底部配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置,同时搭配上面积较大的护板,营造出相对强烈的硬派气息。

楼兰的内饰让人感觉很有务实精神,并没有太花哨的设计,对称式的座舱布局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方向盘造型与英菲尼迪Q70L属于同款,双色设计很耐看,真皮材质包裹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厚重的握感。


多媒体屏幕的尺寸为10英寸,内置的功能比较齐全,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均有装备,使用体验值得肯定。中控屏下方仍然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主要用来控制空调系统,实用性很不错。

宽大且柔软的座椅,让楼兰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该款车型的座椅使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内部填充物用料厚实,即便长途乘坐也不容易产生疲劳感。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座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前排提供座椅加热功能,另外第二排座椅可以支持靠背调节。

动力部分,楼兰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43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

小结:日产楼兰在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中关注度并不高,不过从实际的体验感受来看,笔者认为它的产品力不容小觑,特别是舒适性和空间两个方面,甚至要领先一些同级别的竞品车型,而2.5L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储备尚且够用。总的来说,楼兰的产品属性偏向家用场景,如果打算用30万以内的购车预算,选择一款实用性较高的合资中型SUV,不妨可以考虑下日产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