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存款有什么风险吗(协议存款有风险吗)

最近,河南村镇银行案,引起网上热议,更令众多存款人担忧:银行存款安全吗?

网络截图侵删


网络截图侵删


网络截图侵删


网络截图侵删


网络截图侵删

现在好多人存款时候,不看金融机构的性质,而是哪个给利息多就去哪里存款。

村镇银行,其实就是当地“大款们”参股,信用社(农商行)控股的地方性小银行,机器设备的性能、人员素质、监管力度等各方面比大行都略逊一筹,“底气”、硬件和国有银行不在一个层面上,通常靠高息揽存去吸引存款,贷款抵押的审批程序监管审核力度有时候不是很到位,其安全性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先看眼前再说,长此以往心里没底。一旦出现问题,资金链断裂,就会出现像河南村镇银行这样的现状了。好多人认为政府应该兜底,可是,有些行为不是政府全都能兜得了的。

比如理财,结构性存款……,购买的时候是需要本人签订协议合同的,其中的风险都在合同里表述,签订协议的同时也就在法律上界定了责任。不管啥性质存款,利息越高,风险就越大。有的存款不用签订协议,但是揽存者本人高价购买存款,变相抬高利率,违反国家统一规定的利率政策,这也说明该行监管的混乱和“底气”的不足,钱存进去就有顾虑了。

受传统观念影响,国人有储蓄习惯,建议储户们理性存款,到正规银行选择正常存款,别贪小便宜吃大亏。通常来说正规银行的储蓄存款还是相对安全的,如果选择储蓄存款,按着存款保险法,建议每家银行存款不要超过50万。至于理财产品,现在已经受大盘影响,按着投资渠道不同,波动的幅度大小不一,购买时候一定慎重,否则轻则没利息,重则“割肉”。

无论那种形式的存款,选择时候一定要打听仔细了,辛辛苦苦积攒的钱,不能“打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