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铃货车电池多少伏(江铃货车电池多少伏)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近期,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的话题度飙升。

首先是,5月3日,上汽拟与宁德时代新设两家电池公司。一个是中国汽车业巨头,一个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新锐企业,二者的联姻引发业界关注。

其次是,比亚迪内部传出消息,将拆分动力电池业务并独立经营。有分析人士称,此次拆分动力电池模块是王传福为比亚迪未来十年发展战略核心链接点所做的一个开始。

第三是,国轩高科锂电池取得重大进展,开发完成能量密度达281Wh/kg和302Wh/kg的电池单体样品,搭载该电池组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将达400公里。国轩高科此次在电池方面的大跨越,将大大解决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问题。

第四是,坚瑞沃能旗下的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频频签获电池大单。第一商用车网翻阅上市公告发现,近一周,沃特玛已与3家企业达成磷酸铁锂电池销售大单,累计金额约59.28亿元。其中,沃特玛与大运汽车签订150000个磷酸铁锂电池组,含税总价约28.62亿元;与唐骏欧铃签订15000组磷酸铁锂电池组,含税总价约5.28亿元;与湖北世纪中远签订41500组磷酸铁锂电池组,含税总价为15.38亿元。

沃特玛近一周签订的三笔磷酸铁锂电池组销售大单

虽然短期受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严重。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巨大空间,仍然充满想象。从沃特玛签订的电池大单就可见一斑。

围绕动力电池市场“蛋糕”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比亚迪、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等都是电池界的大咖企业,虽然举措不同,却都在为这一块利润蛋糕谋求新发展。

未来的动力电池市场,将是谁的天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