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惠州优惠多少(408打五折是多少)

药品和耗材集采是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的重要途径,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惠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蓉表示,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救命钱”。

谈集采:今年将完成口腔种植体等耗材集采任务

当前,药品和耗材集采在惠州已成为常态。赖蓉介绍,截至目前,惠州已先后实施五批次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含续约),涉及218个药品,医疗机构参与集采积极性不断提高,实现医院采购成本降低、基金支付压力降低、群众药费负担降低的“三赢”局面。2021年药品集采节省药品采购费用8.98亿元,药价综合降幅40.32%;耗材集采节省基金和患者费用1.10亿元。

赖蓉表示,今年惠州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进药品和耗材集采降价,切实落实好2022年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采,加快化学药、生物药和中成药等408个药品集采进度,配合完成350个以上药品的省级集采任务,完成三批骨科、口腔种植体等7类耗材集采任务。同时,深化惠州市公立医院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推进国家谈判药在医院上架,减轻群众医药负担。

谈基金:创新探索智能监管守住群众“救命钱”

过去一年,惠州持续加强基金监管力度,全市医保系统行政处罚案件34宗,移交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案件5宗,追回医保基金8180万元。

赖蓉表示,今年惠州市医保局将突出“防风险”,守住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底线。在强化日常监督方面,该局将不定期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统筹市县两级行政、经办机构和第三方力量,采取飞行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举报线索核实等方式,用好协议管理、行政处罚等手段,实现日常稽核、自查自纠和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同时,创新基金监管方式,让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和大数据分析更好发挥智能监管作用。同时,建立完善医保信用评价制度,推动将欺诈骗保行为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实施联合激励和惩戒。

“守护好医保基金,就是守住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赖蓉说,市医保局将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格依法追究欺诈骗保机构和人员责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链接:

惠州市医疗保障局:释放医保红利,建设更高质量全民医保

【记者】廖钰娴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