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ad上新闻为什么不是最新的(iPad新闻)

9月29日消息,据外媒Ars Technica报道,针对iPad mini 6的竖屏时的“果冻滚动”问题,苹果向他们回应称,这是LCD屏幕的正常行为,由于这些屏幕会逐行刷新,所以这会导致屏幕顶部的行和底部的行之间,存在延迟问题,就会导致“果冻滚动”效应。


对此,小雷进行了实测。在慢动作下可以清楚看到,屏幕左右两侧的显示并不是同步的,左侧明显要慢一拍。这种效果在iPad mini 6上较为明显,而在iPad Air 4和iPad 9上并不明显。目前看来,苹果不认为这是需要解决的硬件和软件问题。


如果这是软件问题,苹果应该可以在后续的更新中修复,但就苹果这番发言来推测,似乎是硬件问题的可能性大一些,苹果似乎也不打算为首批用户更换机器。

不过,也有部分用户表示,直到看到新闻才注意到这些问题。就小雷的使用情况来说,大部分主流App都为iPad设计了横屏模式,当然,也有不少应用没有横屏模式,只是将iPhone上的应用原样照搬了过来,或只是简单放大。小雷个人使用的App中,只有购物类App是竖屏模式,用户如果刷淘宝、京东多的话,还是蛮影响的。


“果冻滚动”现象在慢动作视频下较明显,实际使用时,每个人的人眼对屏幕刷新率的感知可能都不同。苹果授权店在全国相对普及一些,对这个问题有担忧的用户,不妨去店里实际感受一下。如果自己的常用App在iPad上是竖屏模式,不妨安装实际感受一下。


iPad mini 6配备了最新的A15 Bionic芯片,芯片主频虽然较iPhone 13 Pro系列有所阉割,但发热降亮度的问题比iPhone 13 Pro少很多。尺寸又小,非常适合玩手游,很多人也是冲着这个去买iPad mini 6的。游戏大部分是横屏模式,玩家可以不用为这一点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