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好车是什么(卖好车是什么平台)

没有意外,华为与小康合作的第三款车问界M7发布后,就又火了。发布4小时,订单量过2万。

虽然订单不等于销量,可以人为制造(大家都懂的),但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证明这款车很火。

而在问界M7之前,华为与小康合作的第二款车--问界M5已经火了,4个月销量近2万了。

这些车爆火的背后,华为当然是赢家,华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估计会有更多的车企与华为合作,让华为实现帮车企造好车,卖好车的目标。

但在华为成为赢家的背后,另外一个大赢家就是小康赛力斯了。如果不是与华为合作,有多少消费者会知道小康,会知道赛力斯?

与华为合作的这一年多以来,小康在资本市场表现怎么样,大家都清楚的,现在都是千亿市值了,还有赛力斯的知名度,也提升了上来。

同时原本在大家认知中是低端品牌的小康赛力斯,居然推出的AITO品牌,面向高端市场,还得到了市场认可,这对其它车企而言,打造这样一个品牌,可是千难万难的事情,但小康在华为帮助下也实现了。

当然,小康赛力斯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赛力斯的灵魂是交给了华为的,在问界系列车型的打造上,基本上都是华为在负责,从设计到核心技术等,赛力斯可以说只是造了个壳,仅仅是代工厂而已。

但如果没有华为,赛力斯的销量会怎么样,小康的转型能不能成功,都是要打一个问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风水无限。

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交出灵魂与活着,哪个更重要?当然是活着了,毕竟交出灵魂给华为,这事并不寒碜,也不丢人,说得不好听,但其实只是双方深度合作而已,有钱一起赚,大家都开心,共赢啊。

所以,我这时候真的想劝一下北汽极狐了,干脆也把灵魂交给华为算了。

北汽极狐与华为合作,其实和赛力斯是差不多时间的,推出的那款阿尔法S,更是首款搭载华为L2智能驾驶方案的量产车型。去年车展期间,华为晒出这款车的自动驾驶视频时,网上都火爆了。

但最后阿尔法S就是没火,销量可以忽略,原因是北汽极狐与华为的合作,并不如赛力斯这么深,华为只是方案供应商,灵魂还在极狐手中,所以华为并没有全力帮极狐,也没有利用华为的渠道。

现在新能源汽车爆火,但留给车企们的时间不多了,现在还不抓紧时间提升销量,打造渠道,打造品牌,未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难,所以我是劝极狐真的别再端着了,灵魂交出来,换来销量,活来市场,换来赚钱,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