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a6内部价格多少(长春a6最低报价)

最近央视播放的热剧《人世间》,以北方城市的平民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一部活生生的中国近代史

剧情从1969年开始,文化大革命时期,高校停办、工厂基本不招工,工商、服务业停滞,城市初、高中毕业生即无法升学,也无法分配工作。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高中毕业的周家长子周秉义去了建设兵团,开始了自己从政的人生。时间来到1993年 ,周秉义当上了哈阳市市长,镜头里多次出现他和秘书一起乘坐一台奥迪车的画面。

周秉昆工作的饭庄


周秉昆和秘书


市长专车接送

此时的中国大地,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86年上海大众率先组装奥迪100 (内部代号C3),1988年5月,奥迪正式落户长春,并获得授权组装生产499台奥迪100,由此开启了十几年统治中国高端官车的历史。


最早的国产奥迪100 (第三代)

1990年底,奥迪在欧洲发布了奥迪100(C4),在“方”了很多年后,汽车的外形设计开始圆润化。1994年开始奥迪100更名为奥迪A6,所以很早的时候在街上看到的这代C4车型有的尾标是100,有的尾标是A6。

奥迪100 (第四代)与剧里奥迪同款


贯穿式尾灯

1997年,新一代奥迪A6(C5),在日内瓦车展发布。1999年秋天,中国第一款全球同步国产的高端轿车奥迪A6在长春下线,第一次以加长90毫米的形式,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和生产。

奥迪A6(C5)

2005年,奥迪A6 (C6)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从此开启了奥迪的“大嘴”时代。从C6开始,国产的奥迪A6才开始被叫做奥迪“A6L”。

奥迪A6L(C6)

翻看奥迪A6在中国的迭代,伴随着我们青春的回忆,一代官车的形象在心中扎根,直到2007年和2009年奔驰与宝马分别先后进入政府采购目录,结束了奥迪十多年高端官车的统治。

为大家揭秘更多奥迪品牌的故事,请关注我—隔壁卖奥迪的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