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舒适型多少钱(奥迪q5豪华型多少钱)

6月30日,笔者从一汽奥迪官网获悉,旗下奥迪Q5L的售价和配置发生了变化,除了入门的40T时尚动感型和40T时尚致雅型,以及40T RS套件燃速型外,其余5款车型的价格上涨了1600元-1800元不等。而经过此次调整后,奥迪Q5L的售价区间也变成了39.68万-48.88万元。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新款奥迪Q5L 40T豪华动感型和40T豪华致雅型均增加了舒适型前座头枕和奥迪Logo投射灯,而售价则是从41.58万上调至41.76万元,涨幅1800元。45T豪华动感型和45T豪华致雅型增加的配置与40T豪华动感型和40T豪华致雅型相同,不过价格仅上涨了1600元,最新指导价45.18万元。至于顶配的45T臻选动感型除了增加奥迪Logo投射灯和舒适型前座头枕外,还加入了扩展黑光包,指导价则是由48.70万变更为48.88万元。而由于配置没有调整,所以40T时尚动感型、40T时尚致雅型以及40T RS套件燃速型的指导价没有发生变化。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奥迪Q5L全系标配胎压监控、电动全景天窗、电动尾门、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腰部支撑、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城市版、奥迪保持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两种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40T系列所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而45T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则是185kW,峰值扭矩370N·m,而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全系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小结:作为一汽奥迪旗下的主力车型,奥迪Q5L在国内中型豪华SUV领域拥有较高的影响力,它在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奔驰GLC和宝马X3这两款来自“BBA”阵营的同级车型,不过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奥迪Q5L在今年1-5月份的累计销量仅有52975辆,与两位老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

奔驰GLC

宝马X3

图片来源:乘联会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款奥迪Q5L采用了“增配涨价”的策略,不过整体变动幅度并不大,因此笔者预计新车会继续延续当前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