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咖啡什么意思(胶囊咖啡啥意思)

咖啡已成为饮品主流,不管是办公室、图书馆亦或者是在家中,随处可见咖啡的影子,并且喝咖啡这件事也变得越来越方便了,除了挂耳外,胶囊咖啡也是快速便捷的象征了。

那么,到底什么是胶囊咖啡?

胶囊咖啡是由全球最大的雀巢公司在1976发明的,是将磨好的咖啡粉密封在小小的胶囊,利用大气压高压萃取出浓缩咖啡。

烘焙过的咖啡豆磨成粉之后风味大概会在 15 分钟左右消失,为了锁住咖啡的美味,在制作胶囊的过程中,所有的咖啡豆都会经过特殊处理并且磨成咖啡粉,密封铝制的胶囊之中,讲究的胶囊,还会注入无毒的惰性气体(譬如氮气)起到延长保质期和再次灭菌的作用。

胶囊咖啡常见的品牌

1、Nespresso

奈思派所,雀巢旗下的两大品牌之一,在雀巢定位中Nespresso的定位比较高端,也是胶囊咖啡的代表,只提供Espresso胶囊,也就是说你可以在这咖啡机喝到各种风味的espresso。

2、illy

illy是目前胶囊咖啡机程序上最接近专业设备的,含有预嵌功能,萃取分两段进行,因此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尽管胶囊数量只有七种,但咖啡品质高,口感出众。

3、Dolcegusto

多酷趣思,雀巢旗下的两大品牌之一。这款咖啡在雀巢的定位比nespresso低,比较倾向于花式咖啡、饮料、茶饮之类的。

胶囊咖啡的优点

a) 胶囊咖啡堪称懒人福音,是一种便捷式的咖啡,喝起来很方便,只需要几个步骤就可以快速喝上一杯咖啡。

b) 胶囊咖啡品质比较恒定,在产品设计时,胶囊机就设定好了固定的水温、出水量,胶囊本身的生产也遵从流水化、标准化。

c) 胶囊咖啡口味多样, 胶囊机还能换更多口味,比如用 Nespresso 的机器喝 illy 的咖啡粉,还可以用来泡茶、巧克力等饮品,如果想要换一下口味,也是不错的选择。

d) 价格喜人,虽然胶囊价格不菲,但胶囊机本身的价格还是要比全自动咖啡机要便宜很多。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胶囊咖啡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如胶囊咖啡的缺点!

a) 咖啡不够新鲜

很多生产商会将“新鲜”作为胶囊咖啡卖点,但比起现磨咖啡,胶囊咖啡的新鲜程度依旧不及现磨咖啡的好。

b) 胶囊无法通用

Nespresso、Illy、Mars、Lavazza都有了自己的胶囊咖啡系统,每家胶囊咖啡厂商都有独立的规格,也就是说,你买了这个机器,就只能强制使用这个厂商生产的胶囊,导致在胶囊的选择上比较不方便。

c) 少了煮咖啡的氛围

胶囊机操作起来很方便并且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为的影响因素,它的水温、水量都是恒定的,但这也有一定的瑕疵,比如胶囊机不会针对不同的胶囊做出相应的调整,此外,无论什么牌子的胶囊机基本上弄不出绵密好看的奶泡,尽管用K-CUP十分方便,但绝对感受不到煮咖啡的乐趣。

d) 胶囊不容易做环保

胶囊已经成为环境问题的一大负担,胶囊是由多种材料构成,顶层是铝,外壳是塑料,最底下还有金属滤网,填充物是咖啡残渣。这些材质使得资源回收相当困难,导致不环保。

胶囊咖啡快速便捷,虽然也有一定的缺陷但却是最便利的选择,只需简单几步,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品尝专业级研磨咖啡,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网站部分内容如图片、我们会尊重原作版权注明出处,但因数量庞大,会有个别图文未来得及注明,请见谅。若原作者有任何争议均可与网站联系处理,一旦核实我们将立即纠正,由“咖评 vdailycom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本文意在传播咖啡文化,若侵权请告知删除,谢谢~!

发现美好咖啡馆 开一家自己的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