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车一年多少公里(一台车一年平均多少公里)

2022年,交规有了很多的改动,包括从4月1日开始高速上面的最高限速已经被默认调整到了143km/h,而这一次的调整原因,当然也是调研结果得来——高速上的车祸往往并非因为快速,反而是因为某些龟速驾驶导致的不畅。

同时,新车再也不需要接受上牌之前的车检了,异地也能够凭借着身份证对车辆进行过户了……这些关系到车主利益的事情都在得到改善,于是也有人表示,到底车检这件事情什么时候才能改变?

目前我国现行的法规显示,6-10年的非运营小(9座以下)、微型私家车年检周期由原来的一年一检,调整为两年一检。也就是说,非运营小、微型载客汽车,在前10年均为2年一检,并且只有第6、第8年需要上线检测。这对于之前的规定来说,的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是仅限于10年之内的车主。

10年到15年的私家车,依旧是一年一检,15年以上的车子,则需要半年一检。在我国最开始的汽车工业时期,这一点是相当有必要的,15年以上的车子无论是质量还是配件,都已经不可靠,需要定期检测以确定是否需要报废。但是现在的消费趋向,是一个家庭拥有一台或者多台车子,这样算下来每台车子的公里数都不会太大,而这种以年限一刀切的规定,显然已经不符合民心所向了。

举个例子,同样是13年的车子,一台车跑了30万公里,但是另外一台车子则只有7万公里,这样的车子按照年限都需要一年一检,可是后者,其实明显只是偶尔代步。若其在汽车使用期间内正常保养且及时维修,以目前的造车工艺,根本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如此车检,会增加车主的生活成本、时间成本以及经济成本,如此的车检,是否应该存在改动的前提了呢?


鬼斗车观点:车辆无外乎安全和使用,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台车如何能够便捷的代步且不会产生负担,才是民心所向,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