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朗逸100公里转速多少(朗逸16自动120公里转速多少)

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是典型的A级轿车的代表,大部分国人买车时都会毫不犹豫地考虑这3款,然而现在的消费者买车不仅仅会注重性价比,汽车的动力表现也渐渐纳入买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这3款车在“国六”的催促下,也早都迎来了换代,新轩逸取消了1.8L、卡罗拉取消了1.6L,朗逸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对于朗逸1.5L、轩逸1.6L和卡罗拉1.2T这3款动力相近的车型,怎么选择、谁的动力表现更好?如果开车你经常小于这个分界车速,建议选它!

2019款朗逸1.5L自动风尚版、2020款轩逸1.6L自动悦享版和2019款卡罗拉1.2T精英版,是这3款车型的销量担当,近13万元的裸车价,很多国人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朗逸的售价更亲民有近2万的优惠。不过论性价比,轩逸和卡罗拉是首选,官方指导价12.99万的轩逸悦享版配备的8安全气囊、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8英寸中控娱乐屏、真皮方向盘等,而卖12.49万朗逸的配置甘拜下风。

而卡罗拉的配置比轩逸更高,官方指导价为12.79万的1.2T精英版车型,标配10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安全带全车未系提示等,另外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灯和后视镜加热等实用配置,所以,如果暂时抛开三者的动力表现,近乎相同的售价,我会选择入手1.2T精英版卡罗拉,但是考虑到动力表现卡罗拉还会是首选吗?经常上高速还是建议选它!


卡罗拉1.2T与之匹配的是10速CVT变速箱,由于涡轮会提前介入的优势,在转速为1500转的时候就可能爆发出185N·M的最大扭矩,加之是基于丰田全新TNGA平台打造,其搭载的CVT非普通的CVT,它是在CVT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套类似于齿轮结构,在汽车起步和急加速时,是通过动力近乎无损耗的的齿轮传递动力而非钢带,所以前期动力是比较强悍的。但是在高速100km/h之后或者是上坡的情况下,不少车主反映1.2T的表现稍有吃力,不过满足日常出行的动力需求还是可以的。

大众朗逸1.5L,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和轩逸1.6L搭载的CVT一样,在发动机转速近4000转的时候,可分别爆发出145N·M、169N·M的最大扭矩,这与卡罗拉1.2T的低转速高扭矩来说,不占优势,这也是等价涡轮和自吸的最明显区别,所以前期动力表现卡罗拉排名第一,而朗逸与之匹配的是6AT,其动力传递相对于轩逸CVT的钢带传输,动力更直接,因此朗逸排第二,轩逸第三。

而这3款车的后期动力表现,在高速120km/h行驶时,其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朗逸1.5L的转速要相对较高,但是在120km/h之后,想要再加速,卡罗拉的小排量1.2T可能会比较吃力了,而“大排量”的轩逸1.6L还有提速的机会,这也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最大优势。

经过以上的分析来看,卡罗拉1.2T、轩逸1.6L和朗逸1.5L,这3款车的动力表现足以满足我们日常使用,想要体验加速的推背感几乎不可能,所以这3款动力车型谁的动力表现更好?在老司机看来,车速100是分界岭,也就是说如果你开车车速经常在100km/h以下(前期动力表现)建议选择卡罗拉,而反之经常上高速120km/h行驶(后期动力表现)建议选择轩逸。

最后,大钊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给你13万的预算,你会选择轩逸/卡罗拉的CVT还是朗逸的6AT?欢迎留下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