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tsi机油多少公里换(大众tsi机油跑多少公里)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不断地有新车型涌现出来。途岳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也是“途”字辈的第四位成员,上市以后迅速成为同级别车型里的热门选择。那么途岳在后续养护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常规保养的价格高不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具体车型:途岳2020款 330TSI 四驱旗舰版

为了方便大家快速了解途岳的保养细则,笔者对它各阶段的保养项目以及费用进行了总结。按照手册上的规定,途岳首保是在行驶里程到达5000公里或者购车满半年的时候进行的(先到者为准),往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次。从配件使用情况来看,途岳的空气滤芯需要每隔1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和火花塞都是20000公里更换一次,配件的耐用性还是挺不错的。通过统计数据可知,途岳首保至六万公里累计保养费用为8723元,按照一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那么每年的保养支出约为2908元。

这次进店保养的是一台途岳2020款330TSI四驱旗舰版车型,由于行驶里程到了20000公里,参照保养维修手册,此次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以及多项常规检查。

在保养开始之前,维修师傅检查了发动机冷却液,发现液面位置已经低于标准了,于是对其进行了补充。

下面正式进入到保养环节,卸掉发动机保护盖,维修师傅用真空罐抽油机把已经使用过的废弃机油给全部抽出来,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非常快捷。

而在抽机油的这段时间,师傅也没有闲着,从库中领来有关配件,首先换的是空气滤芯。由于前几次保养车主没有更换空气滤芯,只用气枪给简单清洁了一下,后面又接着使用。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旧的空气滤芯上已经有大量的灰尘,这次需要换上新的了。原厂空气滤芯的价格为69元一个,工时费70元,收费还算合理。

接着要换的是机油滤芯,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途岳的机油滤芯位于发动机旁边,而不是在底盘下面,也就是说不用抬起车辆就能更换。因为更换工序比较简单便捷,所以工时费也自然收得比较便宜,只要29元。原厂机油滤芯的单价是46元,也不贵,建议大家每隔10000公里就更换一次。

这次我们加注的机油是原厂0W-20高性能全合成润滑油,每桶(4升)售价338元,途岳每次要加6升,总共花费507元。有一些车主为了追求性价比用半合成机油,理论上讲也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两次保养的间隔要适当缩短点,比如5000公里一保。网上某品牌半合成机油每桶售价仅258元,价格确实比原厂机油便宜不少。至于如何在原厂机油与副厂机油中做选择,笔者认为还是要结合实际的用车情况来定,比如平时用车频次高,推荐大家用品质更好的原厂机油。这次换机油的工时费是173元,收费比较合理。

保养手册上建议途岳每隔20000公里更换整套火花塞,原厂火花塞每支76元,要换4支,一共304元。换火花塞可不是一项小工程,要先拧掉固定点火线圈上的螺丝,还要拆下点火线圈,期间耗费人力较大,所以工时费也明显偏高,这次更换共收费158元。

眼看夏天马上要到了,气温也会随之升高,这段时期要注意及时更换空调滤芯,不然车内容易出现异味。途岳的空调滤芯在手套箱下面,拆卸比较方便,工时费只要59元。原厂空调滤芯的售价是135元一个,老实说价格有点贵,网上某品牌的活性炭空调滤芯只卖56元一个,差价还是比较多的。推荐大家用副厂的就行,省下来的钱足以美餐一顿。

到这里,途岳此次两万公里的常规保养就基本完成了,该换的配件也都替换完毕。下面就是一些常规性的检查,比如底盘、灯光、轮胎等,发现异常再做相应的处理就可以。

总结:各项配件加上工时费,这次保养费用共计1550元,其中配件全部都用得是大众原厂的,价格要比副厂稍贵点,不过品质能够得到保障。常规检查、发动机舱清洁以及添加防冻液都是免费的,享受的附加服务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