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主题什么时间分红(博时主题什么时候分红)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2020年1月6日,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代码:160505)正式成立满15周年。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1月6日,是博时基金旗下第五只开放式基金,因此也被称为“博时5号”。在过去15年里,其业绩优异、屡获殊荣,与投资者一起分享了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红利,体现出长期投资价值。

博时主题行业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规模超百亿元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之一。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博时主题行业规模超过130亿元。成立15年来,博时主题行业累计实现收益1446.24%,年化回报达20.03%。而成立满15年且年化收益超过20%的基金,全市场仅有2只。

此外,近10年来,博时主题行业连续跑赢沪深30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对比自2005年1月1日起按自然年计算),领先于全市场偏股混合型基金。除了业绩亮眼,博时主题行业在分红方面也颇为大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3日,博时主题行业累计分红达153.09亿元,年均分红超10亿元,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与此同时,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博时主题行业先后捧回8座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奖杯。

据了解,博时主题行业是从成立开始,就以全球的、宏观的视野和产业资本眼光,发现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中蕴含的三大可投资主题——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并投资于其对应三大主题行业: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及原材料行业。

站在当前的时间点,博时主题行业现任基金经理王俊表示,这一判断依然有效,工业化过程既是电力、运输等基础设施迅速完善及能源与矿产资源消费快速增长的过程,也是中国社会逐步城市化的过程。同时,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过程中快速积累起来的社会财富,必然带来消费的繁荣和消费的逐步升级。相应地,消费品、基础设施及原材料这三大主题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相对于经济的整体水平拥有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博时主题行业将继续把握上述投资主题,使中国投资者最直接地成为这三大主题行业巨大增值过程中的受益者,获得长期、稳定且丰厚的投资回报。

在投资策略方面,博时主题行业在秉承价值投资、主动投资基本理念基础上,针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城市化、工业化和消费升级的阶段性特征,选择其中成长相对持续的消费品行业、需求相对稳定的基础设施行业及业务具有一定程度垄断性的原材料行业作为投资重点,适度主动配置资产,系统有效控制风险,最大程度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