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平板东风自重多少(东风平板自卸车42米)

【卡车之家 原创】在轻卡领域,东风和重汽都有不错的质量和口碑,是这一细分市场的热门品牌。当轻量化成为了轻卡的归宿,国六排放近在咫尺,两者会在产品上作出哪些改进,从而保持市场优势,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六车型对比:重汽HOWO悍将科技版轻卡VS东风凯普特K6智悦版轻卡,载质量均为1.495吨

去年2月,重汽HOWO悍将国六车型在年会亮相,至10月,新车已在广州地区悄然到店,成为广州为数不多在售的国六轻卡。除了排放升级,整车同样广泛采用轻量化设计,甚至推出了原厂铝合金车厢,彻底改变了以往用户心中的产品形象。

去年11月,东风轻型车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东风凯普特K6智悦版轻卡正式亮相,新车不仅达到国六排放,脱胎换骨的驾驶室和多项轻量化设计,也让它更加符合目前的政策环境。

悍将外观依旧采用硬朗风格,大尺寸的中网,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显得沉稳而庄重。凯普特外观是2018款后的最新设计,大尺寸镀铬装饰连接左右车灯,用料丰富有质感,年轻化氛围突出。当然,这一代凯普特的驾驶室结构是经过升级的,可以从导流罩、门镜式后视镜等部分发现它和旧款车型的差异。

实拍的悍将科技版搭载云内D25TCIF1发动机,2.5升排量,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通过EGR+DOU+DPF+SCR+ASC后处理技术路线达到国六排放。从动力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已经超过了以往许多2.8升甚至3.0升排量发动机,在平路标载车型上有较大装机量。从公告上看,悍将科技版还有潍柴和福康等,覆盖2.5升至3.8升的国六发动机,数量多达十款。

实拍东风凯普特搭载日产ZD30D16-6N发动机,3.0升排量,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通过EGR+DOC+DPF+SCR+ASC后处理技术路线达到国六排放。ZD30发动机来自东风轻发公司生产,在标载领域口碑出众,且不对外销售。发动机动力比国五时期有较大提升,参数同样抢眼。从公告上看,凯普特还有玉柴和云内等,覆盖2.2升和4.0升的国六发动机,数量多达十二款。

悍将的传动系统匹配万里扬六挡变速箱(WLY6G45),注油量4升,头挡速比6.143,六挡速比0.79。铝壳材质,利于降重。

凯普特的传动系统匹配法士特六挡变速箱(C6J45T),同样是轻量化铝壳设计。法士特六挡箱虽然普及率没有万里扬高,但东风凯普特早在2018款就已大批量使用,因此性能应该是不需要担心的。

实拍悍将采用3.5吨级别后桥,速比为4.875。公告中最高车速95km/h。前后桥少片簧设计,钢板弹簧数为3/3+2片。

实拍凯普特采用5吨级别后桥,速比为4.33。公告中最高车速110km/h。前后桥少片簧设计,钢板弹簧数为3/3+3片。

实拍两台车都选装了铝合金轮圈,并且采用了规格为7.50R16的无内胎轮胎。无内胎轮胎也是目前合规蓝牌轻卡的主流配置。

除了上述的轻量化设计外,两款车还不约而同地采用了铝合金燃油箱、储气筒等零部件,既降低了自重,也避免了铁质材料容易锈蚀掉渣的风险。

在货厢部分,实拍两台车的厢车容积均为约22立方米,属于同级主流水平,能满足大部分装配场景使用。在货厢材质方面,两款车都提供铝合金或复合材料的货厢可选,能够满足轻载或标载行业需求。

两款车的驾驶室都有不小的亮点。悍将驾驶室宽度达到2080mm,同时得益于较高的空间利用率,让人有小中卡的错觉。凯普特的全新平台驾驶室,除了空间更大以外,功能布局和整体做工也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

两款车均采用多功能方向盘,方便了驾驶员对多媒体和定损巡航的控制。

悍将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辅以镀铬装饰,除了时速和转速外,大部分功能都通过显示屏显示。凯普特则延续了家族化设计,指针多达6根,在同级车中很少见,有自身品牌特色。

另外,我们还在去年12月的东风轻型车年会上,发现了装配液晶仪表的凯普特轻卡,后期很可能会通过选装的形式出现。

实拍两台车功能配置差异不大,都有原厂空调、收音机、电动车窗、中控锁,选装中控屏等配置,符合产品定位。

国六柴油发动机后处理更加复杂,必备的DPF,还需要进行人为操作,因此两款车驾驶室内都增加了DPF开关。用车前切记认真阅读购车手册,避免发生DPF损坏等问题。

除了点烟器接口外,两款车都还有两个USB充电口,两人出车也不必担心手机缺电了。虽然很多品牌都在主张或强调产品的年轻化,但这个实用的配置并不多见。

为了能让车主在空闲时间里补充睡眠,悍将把手刹后移到了座椅靠背位置,凯普特则调整了手刹的角度。可以看出两个品牌都在努力提高用车体验,从而带来更好的市场效益。

写在最后:重汽和东风都在政策的号召下,积极地升级产品,从而保持市场影响力。而除此之外,我们也能在两者的产品上,看到更多符合当前消费者使用习惯的设计升级。对于蓝牌标载运输而言,两款车你会如何选?(文/李海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