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怠速是多少转(奥迪怠速多少转正常)

奥迪A6L 2012款,6年5万公里,没什么问题,不烧机油,也没觉得抖动。但是去4S正常保养时,师傅一直跟车主说这车不正常,怠速抖动严重,说奥迪有这毛病,到了这个公里数机脚就坏了,就得换机脚,不然抖动。说得多了,也就同意换了。结果拆下来的机脚完好无损,也没有漏油。更换之后,个人感觉抖动没有变化,还好手机测到抖动从170降到89,不然都不付钱。

更换机脚前后对比

换下的机脚

在此提醒奥迪车友,奥迪的机脚确实在6到8万公里容易损坏、漏油。但是也不是百分百,如果机脚损坏、漏油,会引起明显的怠速抖动。如果没有强迫症,手机测到抖动大于500时,可以考虑更换右机脚,如果超过1000,建议更换两个机脚。以下分别是更换一个机脚和两个机脚的案例。

只换右机脚

换两个机脚

如果手机测试的抖动在300以内,如果没有强迫症,可以暂时不用更换机脚。如果是在质保内,抖动大于500,请务必在保内索赔机脚。出保后自己更换机脚,不仅价格昂贵,4S原厂花费3000左右,副厂的品牌件换下来也要1000多,而且因为抬过发动机,没有4S的记录,会导致爱车贬值。

测试很简单,只要把手机放在车内档把边,怠速静测2分钟就可以,不需要任何外设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