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sir啥意思(对男生说yes sir啥意思)

看过港片的朋友肯定对“Yes Sir”不陌生,这是香港警员在回答长官时常用的敬语。“Yes Sir”这个讲法带有浓重的殖民主义色彩,也是文化入侵的结果。

从今年7月1日起,这些用语都将使用普通话、广东话。“Yes Sir”改成“知道,长官”或者“明白,长官”。从英文变成中文这一小小的改变尤为重要,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让我们向“Yes Sir”说拜拜,喊一声“知道,长官”!

香港警队从7月1日起正式使用中式步操,香港警察也不再说“Yes Sir”,而是改成“知道,长官”,这是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事情,更是一种归属感的体现!这也只是去殖民化的一小步,去殖民化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去殖民化的过程很痛苦,游行示威、拨乱反正、改变习惯、整饰教育,路只有一步一步走,需要我们极大的耐心。即使缓步推进,也绝不能停下来,因为香港还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去殖民化,只有完成了去殖民化,才能让香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慢慢的意识到自己跟英国没有任何的关系,香港才能获得新生,才能算真正的回归祖国!

祝香港的明天更好!

祝祖国的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