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摩托车125多少钱一个(大阳摩托车125多少钱了)

纠结中,济南铃木UY125和大阳VPS125,如何选?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这位车友的翻牌,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在踏板摩托车的选择上出现了纠结;其实随着更多“UY脸”车型的上场,在原版和高仿之间的选择上,很多小伙伴都会出现纠结。

尤其当我们发现某些跟进者整体表现还算不错时,就会越发的表现得无从下手,因此这位车友有选择上的困难和纠结都是正常的。

UY125作为济南铃木的一款顶梁柱车型,它既有被神话的成分,也有自身绝对的实力,而它的这个实力可不光只是集中在了所谓的外观表现上,而会货真价实的体现在它所搭载的铃木超级芯电喷发动机上。

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24.3cc,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0N·m;它拥有动力足,性能稳定,油耗低的特性,是一款比较出彩的通路板块的理想型发动机。


而很多模仿者车型,虽然能仿得了UY125的外形,却仿不出这款车的精髓,也就是说虽然有些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不错,实际的表现也不差,但是综合或者长远来看,根本就达不到UY125的水平。

这也是这款车能够长久不衰,面对围殴无动于衷的最终原因,所以看到这一层关系,那么它和友商竞品如何选,其实并不需要太过纠结。


当然UY125它也会有自身的软肋,比如配置一般,做工不太理想就是这款车很容易被竞品车型抓住的点,所以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而且当潜在用户看到这种表现时,可能就会动摇对这款UY125的坚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看竞品车型的表现了。


大阳VPS125是一款刚上市不久的车型,它目前有三个版本,分别是标准版,ABS版,TCS版;三者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配置,也正因为有了配置方面的区别,所以它们的价格就出现了差异,其中的标准版为9980,ABS版为11980,TCS版为13980。

按照它们的价格表现再结合UY125的价格设定,标准版和ABS版属于直接对标车型,TCS版是强化车型,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表现,当然这是配置层面的。

但如果想在这个系列的车型中选择的话,顶配版显然更值得选,因为这款车之所以能够出圈,配置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也是它能够取胜UY125的一个点,因此这里就要考虑预算了。

再来看VPS125的内核,首先这款车会有一个10L的油箱,这是UY125比不了的,因为它的油箱容积只有6L,所以就算它再省油在绝对数值面前续航还是会逊色一些。


其次VPS125所搭载的发动机也会有数值方面的优势,虽然这款车装配的是一款风冷发动机,但它因为采用了混动,所以最大功率会来到7.2KW,最大扭矩也会高一些保持在了10.5N·m,所以在提速方面这款车还是会有一些优势。

并且它还会拥有静音启动和怠速启停功能,灯光和仪表也会更显科技感,再结合它标准版的价格,相较于UY125就会更能体现出性价比,所以这款模仿者也好,叫版者也罢,它也是有真材实料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车到底应该如何选呢?

骑士分享还是那句话,看车不能光看表象,尽可能地要往深里去挖,而抛开华丽的外表,我们所能看到的是UY125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动力总成,所以更在意这种表现,这款不完美的车型依然会成为首选。

而不在意这种所谓的车型精髓,就是更喜欢同等外观下的配置体验,那么VPS125就已经赢了,所以这款车就更值得考虑。所以说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取舍,主要还是看个人如何看待它们所强调的点,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理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