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宝马x3油耗多少钱(13款宝马x3油耗多少)



作为中型豪华SUV里最运动的车型,宝马X3在今年迎来了换代。虽然强调操控,但不可否认现在的宝马都在变得更为舒适。为了变得“更好开”,国产的X3保留了海外版的标准轴距并没有进行加长,而且全系车型标配xDrive全时四驱系统,针对车身重量又进行了55kg的减重。一系列的改造之后也会对油耗产生影响,B48发动机+ZF8AT的黄金动力组合能够给我们带来油耗方面的惊喜吗,请看砖叔实测。




实验前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砖叔用胎压计测得宝马X3的四个轮胎,胎压均为2.4bar。


给车辆加满油,为减少误差,实验前后车辆加油均使用同一支油枪,并用慢挡加至跳枪,以此为计算标准。


将风量调至二格,温度调到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等数据清零。


至此,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鉴于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我们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利用D挡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进行测试。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地板油,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宝马X3配有自适应、运动、舒适和节能模式,油耗测试我们将模式切换到节能模式行驶。


开过宝马的朋友知道,在节能模式下仪表盘会变成蓝色,可以显示动能回收后节省出来可以多跑的公里数。



跑完7圈以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3.5公里,此时宝马X3的表显油耗为6.9L/100km,不过最终油耗结果还要以本次加油油耗为标准。


加油油表显示加了7.44升汽油,油费一共54.54元。这台宝马X3的实际油耗折合为7.18L/100km,和表显非常接近。按照95♯汽油售价为7.33/升计算,宝马X3每公里的油费为0.52元,在同级中属于优秀水平。



不可否认宝马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是数一数二的,无论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驾驶时的动力响应,还是燃油经济性,同级对手都无车能敌。全时四驱xDrive的标配让车辆有了更安全、更稳定的操控,同时在油耗方面也并没有多大影响。新一代宝马依然是豪华SUV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