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cpu风扇装的什么牌子好(笔记本cpu风扇哪个牌子好)

郑州应为疫情居家不出门玩游戏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了,这么热的8月,电脑高温的时有发生,换一个什么样的散热器才能畅玩一天呢?

cpu散热器最常见的就是风冷散热器和水冷散热器,其中普通主机风冷散热器是最常见的,对于高端配置的玩家会优先选择水冷散热器。

那么今天我就来说一下风冷水冷之争,哪个强?

首先风冷散热器他一般是由铜管散热,鳍片散热风扇组成的,cpu与散热器底座相连硅脂作为导热材料,当cpu 产生了热量的时候,风冷散热将热量通过铜管传至散热片,通过风扇产生的空气流动来散热,最终达到为cpu降温的作用。

再来说水冷散热器,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由冷排,风扇,水泵组成,安装步骤十分简易,不用担心复杂的安装程序。后期也无需换冷却液,由于是一体式设计,水冷液在出厂时已经灌装完毕。我测试过同价位的风冷和一体式水冷做对比,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散热效果,相比风冷效果稍微好一些。

如果对炫酷的视觉效果没有要求,同价位的风冷也是可以满足散热需求的。如果是极致玩家对散热要求比较高,建议选择中高端品牌的360mm的水冷散热器,这个就不是普通风冷散热器可以媲美的。相信大家还听过一种规格的散热器,那就是分体式水冷。这个规格的水冷一般用户是用不到的,安装麻烦,需要专业人员安装,而且后期维护麻烦,自己密封不好还容易漏液,现在选择分体水冷的越来越少了。

天热了,电脑有时候会提示下图所示的错误

CPU FAN SPEED ERROR

这种情况就是CPU风扇转速达不到了,起不到给CPU散热的作用,这就需要更换散热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