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天地控股是什么意思(天地奔牛集团老总)

8月13日,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机器隆隆作响,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地忙碌着。据了解,在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奔牛集团也开始了“蝶变”之舞,以人操作为主的机器设备逐渐被机器人等数字化智能设备代替,生产效率和质量大幅度提升。

目前,公司从半机械化发展到智能化发展,公司的年产值可达30亿。 “原来我们采矿1人可能一年开采10万吨煤,有了我们的设备后,只需要十几或二十几个人来操作,可产煤2000万吨!”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庆华骄傲的说道。

公司重视科技创新。据介绍,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煤联合成立了协同创新项目研制团队。“千米级大直径智能化反井钻机研制”项目已获批为2020年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项目将研制钻井深度达千米,扩孔直径达7米的智能化反井钻机,钻机还安有导航系统,实现反井钻机工作过程全自动化和远程安全操作,攻克深部复杂岩体高效破岩、高可靠性钻架和智能化电控系统等关键技术。

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对煤矿、金属矿山、水利水电、铁路和公路隧道等各类岩层的井筒开挖工程技术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地下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跟随永远比突破容易,但我们就是要突破,未来我们要把我们钻机上的导航精度从2%提升到0.2%,我们要把下井的劳动力转换为设备的维护者。我们要逐步成为品质一流的煤机制造商。” 刘庆华说道。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启煤炭绿色智能开采模式,努力摆脱依赖传统工业支撑的发展格局,为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开发又添中国利器,在传统工业的道路上蹚出了一条转型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李應莲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