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换油封多少银子(换油封多少钱)

河北邯郸宝和宝马4S店最近可谓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起因是经理崔某某在一次车主维权事件中的不当言论,这位经理也因此被网上戏称为“宝马姐”。而事件的起因是一辆价值48万元的宝马X3变速箱漏油,因4S店的不当的处理方式,引起了车主的不满,而争论点是4S店想免费更换变速箱前油封,车主想换全新变速箱。尽管事件进程如各媒体所述,经理崔某某道歉,并给出解决方案,即在免费更换变速箱前油封的同时,承诺4S店会补偿一万元(说是人文关怀),但车主并未满意,事件目前仍在协商和处理。

和发动机的机油渗漏一样,变速箱油的渗漏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问题,一般对于老车,多是因为油封老化所致,但也多是以渗油的形式出现。“渗”和“漏”还是有区别的,渗油不严重时一般不需要处理,平常多注意观察即可;但漏油就严重多了,因为润滑油流失会更多,很快就会把润滑油漏光,造成相关的发动机或变速箱磨损。

我们知道,宝马X3使用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而采埃孚变速箱几乎应用于宝马全系,而且这代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同时也在全新宝马7系和X5M等车型上应用,可以说大范围应用而未出现普遍问题,说明技术较为成熟。所以变速箱漏油仅是个例,并非是产品设计缺陷或其他技术问题。如果不是大面积,就是个例,修起来也较为容易。对于一般车型,漏油多数是发生在6年以后,或行驶满6万公里以后,而且多集中在发动机气门室盖、真空泵密封处和变速箱的油封处,气门室油封及变速箱油封漏油对于老车尤其更为普遍。

总体看来,自动变速箱漏油,多数是因为油封老化或者变形,造成轴颈与油封密封不严出现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变速箱体接合面开裂,造成变速箱油缓慢渗漏。

相比发动机用的机油,变速箱油较稀,因此油封所起的密封作用更为明显,但油封虽小,更换起来却并不简单,需要拆卸的件较多,甚至相关到发动机。所以对于这种3个月的新车,索要补偿完全合情合理,如果单纯因为油封缺陷(变形)造成的漏油,换一个完全可行,但必须要求店方延长变速箱的保修时间,可防止因隐患未完全排除时,至少有个保障。

另一种方案是直接更换变速箱总成,这种比较麻烦,更换后还需要检测和匹配,需要专业人员试车。但这种方案维修得较为彻底,不像拆修变速箱那样存在修不彻底的隐患,而且可单独要求享受变速箱质保。两种方案,但无论哪种,都可以要求4S店将变速箱保修时间延长。相比之下,肯定更换新变速箱的第二种方案更为彻底,隐患更少,不过争论焦点也在于此,4S店并不情愿更换新变速箱。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完全可加大索要补偿力度,并可以考虑尝试更换变速箱油封的效果,如果换油封后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完全可以要求4S店更换全新变速箱,并索要更多补偿及延长保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