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电瓶电流是多少钱(电车电瓶一般多少钱)


最近,有朋友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电动车电池充电,一次充满需要多少钱?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电动车充电一次不怎么耗费,但是具体多少,很少有人会计算。所以作为一名十年的修车师傅,今天还是来给朋友们详细解析一下。

首先,我们从最常见的电摩入手,其电池型号一般为60V。以60V20AH的电池为例,其输出电压一般为72V,而输出电流一般为2.5A,而完全放电后充满电的时间为8小时,所以这种电摩一次充满大约需要1.44度电(输出电压*输出电流*充满电时间=耗电量),而以一度电0.6元计算,60V20AH的电动车一次充满大约需要0.86元。以电摩续航60km计算,合计每公里只需1.4分。

其次,我们从电动车自行车入手,其电池型号则是48V,以48V20AH的电池为例,其输出电压则一般为60V,而输出电流则也是2.5A左右,充满电的时间也是8小时,因此电动自行车一次充满只需要1.2度电,而这同样意味着电动自行车一次充满只需要0.72元。以续航50km计算,每公里同样只需要1.4分。

当然,由于受气温、电池质量等因素的影响,单次的充电量也会出现些许偏差。例如,夏季由于气温较高,其充电时间一般来说,会低于8小时。而冬季由于气温低,其充电时间一般都会超过8小时。再如,品牌电池与劣质电池也会存在差异,一般来说,劣质电池的充电转化率低,其所消耗的电量会比品牌电池高。

总之,综合来看,电动车一次充满电,大约会消耗1.2到1.5度电,也就大约8毛左右。因此,使用电动车出行,还是相对实惠的一种出行方式。那么,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