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嘉旅车的重量是多少钱(大众高尔夫嘉旅车身尺寸)

高尔夫是辆好车,除了我,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认同,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空间,操控,动力,经济性,他样样精通,在他身上,能感受到大众的那种最纯粹和精髓的感觉,但是,但是,对于很多消费者,成家以后有了孩子,空间却突然变得不够用了,但是有钟爱高尔夫的质感,所以大众发布了一款高尔夫嘉旅车型,嘉旅,他是不是高尔夫的旅行版呢?和普通高尔夫比起来哪一辆更值得买呢?往下看:

车子长宽高尺寸:高尔夫为4259mm,1799mm,1476mm,轴距为2637mm。高尔夫嘉旅为4351mm,1807mm,1574mm,轴距为2685mm,明显要更大一号。

外观,高尔夫的看着就很有运动气息,或者说他应该算是看着最有运动气息的大众车型,各种车身的比例都做得非常和谐到位,高尔夫嘉旅相对于高尔夫,则是完全大了一号的感觉,而且他的车身整体轮廓上和大众的MPV车型,尤其是途安已经有很大的相似度了。

前脸,高尔夫的宽度因为车高原因,看起来又宽又扁,加上很窄的上进气格栅,让他看着有不错的犀利的运动的感觉,相对于高尔夫,高尔夫嘉旅则有了种白胖子的感觉,各种三围尺寸都被加大,尤其是车高将近一米六,很MPV的样子了。

车身侧面,相对于普通版本高尔夫紧凑的样子,虽然他更长,但是因为车高的衬托,并没有让他有任何修长的感觉,不过他的侧面也和途安那种纯粹的MPV还是有质的区别的。

车尾,虽然两车同属一一个平台生产,还共用了很多零件,但是他们两个风格上还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就尾灯来说,高尔夫尾灯明显要更加犀利和有科技感,而高尔夫嘉旅尾灯在车身上的感觉则要平淡了很多,而且造型上更简单低调。

车内,两车的设计还是很大众家族的样子,尤其是普通版本高尔夫的内饰,太常见了,不过做工和用料都是大众十分细腻出色的水平,嘉旅的内饰使用了大面积仿金属质感的饰板,更有原汁原味的感觉。

乘坐感受,座椅方方面,嘉旅的座椅看着要更有装饰性,更有时尚感,还加入了拼色的设计,空间上,高尔夫的空间做185cm的人算是够用,高尔夫嘉旅真的算是非常充裕,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最大竟然超过两拳,比大众途安空间还要大,或者说比大众的迈腾还要充裕。

尾箱容积,高尔夫常规容积380升,高尔夫嘉旅则能达到500升,放倒后排座椅无论是高度,进深还是宽度,都更加出色,嘉旅的最大容积1520升,和很多中型SUV都差不多了。

动力,两车都是1.6+6AT版本,一样的动力配置,110匹,155牛米,都是因为嘉旅车重为1340公斤,比高尔夫的1250公斤重了90公斤,所以他的加速确实受到影响,高尔夫零百加速11.8秒,嘉旅则需要12.6秒,高尔夫综合油耗7升,高尔夫嘉旅综合8.2升。

悬架,1.6版本高尔夫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计,高尔夫嘉旅则是前麦弗逊后托臂式非独立悬架,开起来高尔夫嘉旅虽然看着更加用,都是实际开起来竟然比普通高尔夫更有大众车原汁原味的感觉,操控感觉比高尔夫还更有质感。

最后总结:同价位的两款车,高尔夫外形更急运动,大众接受程度也更高,适合对空间需求不大,重视颜值的消费者,而高尔夫嘉旅则是更注重空间实用性的消费者,他不是高尔夫的旅行版车型,而是更像一个旅行车外,或者说加高版本的旅行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嘉旅的悬架感受,是真的很原汁原味大众车型的感觉。

你会怎么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