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般新车多少公里(奥迪新车多少公里正常)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国产奥迪Q4 e-tron官图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奥迪Q4 e-tron纯电动SUV,已于去年广州车展在国内亮相,该车即将于今年在国内上市销售。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Q4 e-tron已在经销商处接受预订,预售价约为30多万元起。该车将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销售,预计正式售价将低于同品牌但是由上汽奥迪国产的Q5 e-tron(39.55-51.00万元)。

配备矩阵式LED头灯

奥迪Q4 e-tron车头采用奥迪“电动家族”特有的“八边形”封闭式格栅,在纯电动时代仍然延续品牌基因,S-line外观套件也没有缺席。该车还配备了修长犀利的矩阵式LED头灯组,成为前脸的点睛之笔,该灯组还可以通过中控系统进行选择不同的点亮效果。

与大众旗下ID.4系列基于相同的MEB平台打造

车尾配备贯穿式LED尾灯

奥迪Q4 e-tron与大众旗下ID.4系列基于相同的MEB平台打造,尺寸也较为接近。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590/1865/1613毫米,轴距达到2760毫米,与当前市场上的热门纯电动SUV特斯拉Model Y相比,整体尺寸要小一些。不过得益于MEB平台优势,官方强调,其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理念,车内空间总长达到1.83米,并且地板平坦,保证驾乘舒适性。

内饰延续了奥迪e-tron系列造型风格

在内饰部分,奥迪Q4 e-tron在保持奥迪家族内饰风格基础上,将搭载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带声音反馈的11.6英寸MMI中央触控显示屏、自然语音控制功能以及可选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整体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奥迪Q4 e-tron配备的全新方向盘,上方的多功能按键在常规状态下显示为黑色面板,启动车辆后会由背光展示其不同的功能,支持触摸和滑动控制。

运动座椅由两种皮质拼接面料包覆

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地板为接近纯平设计

据奥迪介绍,奥迪 Q4 e-tron的内饰也特地为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11处专属升级,包括仪表台“New-tec”包覆材质、内饰铝饰条、运动座椅两种皮质拼接面料及仪表台、座椅及车门内饰板对比色缝线。

可选装AR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在前风挡上投射转弯箭头、导航目的地等信息

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

其标准状态下行李箱容积可达520升,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车门开关装饰板、副仪表台装饰板等细节之处升级为高亮黑材质。

奥迪Q4 e-tron国内申报图

在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奥迪Q4 e-tron在海外市场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及续航版本,不过从国内的申报信息来看,中国市场预计将主要提供40 e-tron、50 e-tron两种动力级别。

奥迪Q4 e-tron国内申报图

参考海外版车型信息,Q4 40 e-tron配备77千瓦时的电池组+后轴单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5秒,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520公里。

顶配的Q4 50 e-tron车型配备77千瓦时的电池组+前、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46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2秒,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488公里。该车支持交流(AC)慢充和直流(DC)快充模式。(以上数据来自奥迪品牌海外官网,中国市场车型续航信息以上市车型为准)

上市环境、竞品分析:

图为奥迪Q5 e-tron

从尺寸上看,奥迪Q4 e-tron与国内已经上市的大众品牌ID.4系列车型较为接近,作为参考,大众该系列车型的定价主要在20-28万元区间,考虑到奥迪的豪华品牌身份,其售价预计将高于大众ID.4系列。另外,由上汽奥迪国产并销售的奥迪Q5 e-tron也已经公布售价,主打40-51万元区间,也为奥迪Q4 e-tron在30万元区间留出了充足的市场空间。

奔驰EQA

沃尔沃XC40 RECHARGE

特斯拉Model Y

从市场层面来看,同为豪华汽车品牌的沃尔沃,推出了紧凑型纯电动SUV——XC40 RECHARGE,指导价为25.70-31.50万元,奥迪品牌老对手奔驰旗下EQA(36.58万元)也已上市。当然,30万元区间还有大热门车型特斯拉Model Y,其官方指导价为31.69-41.79万元,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让与之价位接近的车型“压力山大”。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选择,自然是利大于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