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费号是什么意思(计费号码是什么意思)

4月30日,

记者从广州地铁集团获悉,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定于

5月1日14时开通初期运营!

4月30日,记者从广州地铁集团获悉,经广州、佛山两地政府批准,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定于5月1日14时开通初期运营,“广佛候鸟”们翘首以盼的这条连通广州市番禺区、佛山市顺德区两大城区的重要交通骨干线,终于要正式开门迎客了!至此,广州地铁线网里程达到621公里。

顺德入穗“零换乘”

单程只需49分钟

作为顺德第一条“零换乘”进入广州的地铁,七号线西延段是近年广佛同城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大湾区第二条实现广州与佛山“零换乘”的地铁线,串联起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区,将为广佛两地居民带来更快捷的出行方式。

七号线西延段全长13.4公里, 其中顺德区段长约11.8公里,广州区段长约1.6公里,共设8座地下站,分别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其中北滘公园站未来与佛山三号线换乘,陈村站与城际铁路广佛环线换乘,陈村北站未来与佛山十一号线换乘。

广州地铁表示,线路开通后,搭乘七号线全线单程需约49分钟,开通初期,七号线计划执行“美的大道~大学城南”单一交路,列车发班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23时左右。每天高峰时段将上线18列车,行车间隔约5分半钟。开通后乘客体验七号线西延段,可留意车站讯息指引搭乘列车。

票价方面,线路实行按里程收费票价。据佛山轨道交通消息,在顺德区段,0-4公里之间,票价2元;4公里-12公里之间,每增加4公里加收1元;12公里-24公里之间,每增加6公里加收1元;24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加收1元。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地铁7号线西延段广州区段采取相同计费方式。

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票价表。佛山轨道交通供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智能化设施、

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

据悉,七号线西延段列车为增购的B9型车,与既有七号线B5型车相比,B9型车采用36.6寸LCD电子地图,车厢端部设置LCD显示器,客室车厢能实时显示列车所在位置及车厢拥挤度,方便乘客获取线路及站点信息;司机室侧门首次采用电动塞拉门设计,比推拉式密封性更好,降噪效果更明显。

在七号线西延段各站,乘客可以现场体验到不少智慧化功能和人性化设计。全新升级的智能客服中心,造型新颖、人机交互友好,具备补票、票卡更新、票卡查询、电子发票等自助票务处理功能,可集中处理查询、补票、更新等高频次业务,省去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站台和站厅均设置了智能咨询终端,为乘客提供关于站点信息、出口信息、服务设施等方面的便民咨询服务。同时,各站都具备人脸识别无感通行功能,乘客在广州地铁APP上实名注册并开通乘车码功能后,在智能客服中心进行人脸注册并绑定乘车码,便可在相应闸机实现“刷脸过闸”无感乘车。

此外,各站在配置普通通道闸机的基础上,均配置有宽通道闸机,更方便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的通行。

特色车站

彰显传统文化底蕴和自然之美

作为连接广州和顺德两地文化交流的纽带,七号线西延段在车站设计上也专门融入了地域文化特色。各站出入口飞顶与既有广佛线的设计不太一样,虽然都是采用红色玻璃盒子和剪纸的风格,但是整体外形设计是龙舟的原型简化提炼,中间红色镂空铝板,既是龙舟的主要船体,也象征一条飘舞的香云纱色带。

车站工程装修上除了标准车站主色调沿用七号线的线路色绿色,还选取了陈村站、北滘公园站两个站,以岭南水乡的地域文化为主题进行特色装修,打造特色主题站。

其中陈村站植入了国兰花卉和三字经的元素,把自然植物中柔美的曲线与美丽的色彩运用到公共空间设计中,呈现出传统文化底蕴和自然之美,既有历史文化内容又有时代生活气息。

而北滘公园站则以水、龙舟为载体,以“全球视野、百滘峥嵘”展示龙舟竞渡精神传承和发展,寓意北滘人民在龙舟竞赛中奋勇拼搏的精神。

快上车!

一起打卡七号线西延顺德段这些潮玩地标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广佛线(佛山地铁1号线)后,广佛再度“牵手”打造的地铁线路。从位于顺德北滘的“美的大道站”出发,全程8站20多分钟即可抵达广州南站。以后,广州的小伙伴们坐上地铁去顺德这个美食之都逛吃逛吃超级便捷!

那么,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周边都有哪些地方可以逛玩的呢?快上车,一起来跟着小编步伐率先云打卡,赶紧收藏!

陈村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在陈村共设4个站,分别为南涌站、锦龙站、陈村站、陈村北站。其中,在陈村站未来可与广佛环线换乘、陈村北未来可与佛山地铁11号线换乘。

顺德是出了名的美食之都,双皮奶、顺德鱼宴、鲜花宴、陈村粉……美食根本数不过来。有人说,“在顺德,闭着眼选一家店都好吃!”

来到陈村又怎么能少了感受“千年花乡”这个重头戏?距离陈村站仅600米的陈村兰花市场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共有200个档位,上百个品种任你选购。这里万花争艳、各放异彩,是名副其实的“花卉世界”。

假期坐上新开通的地铁来陈村,还有免费文旅公交专线可以搭乘!

早上沿着18公里长的滨水碧道散步,从繁华的街区,到大片碧绿的田地、再经过宜人的村庄,吸一口清新空气,唤醒一整天!中午干饭时间吃一顿顺德地道美食,捞鱼皮、顺德公酒火鱼、百花捞起陈村粉、红豆双皮奶、伦教糕……下午去花卉世界赏花买花,或者去南涌四季公园露营,美!

南涌四季公园

北滘

根据线路站点,7号线西延顺德段途经北滘镇站点共有3个,分别为美的大道站、北滘公园站、美的站。其中,北滘公园站未来可与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北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快看打卡攻略↓

记者在走访北滘镇的站点发现,“和美术馆”距离北滘公园站仅500米,这个由世界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担任建筑设计的美术馆,一直受到众多旅游出行、艺术爱好者的青睐。

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岭南和园、碧江金楼同样位于北滘公园站周边,顺德岭南和园传承了广府园林精髓,是一幅展现山水、街市、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

岭南和园

碧江金楼环境清幽,满院子桂花香气,院中的清代家具摆设、木雕、碧江版“清明上河图”、百年古树和三口井等景观极具观赏价值。

七号线西延段开通,

你最想去打卡哪一站?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陈昕宇、黄子宁、刘鹏飞、王名润

通讯员:谭膺健林艺壕连骏

部分来源:珠江商报、绿色陈村、魅力北滘、信息时报

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