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半挂多少钱(14米的半挂多少钱)

高速公路的发展加速了运输一体化进程,大大增加了人们的出行选择和机动性。对于半挂车来说,走高速公路可以极大提高运输效率,缩短运输时间,增加运输效益,一定程度上利于运营安全。那么,半挂车上高速行驶,如何收费呢?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呢?

2020年1月1日前,半挂车上高速是按照计重收费,以收费站现场称出的车货总重量为依据,不同吨位车辆收费金额不同,多装多收费,少装少收费。

从2020年1月1日起,半挂车高速收费开始改为按轴收费,即按车型收费,根据车辆轴数计算过路费,同一轴数的车型,不管货物装多装少,都按照同一标准收费。

其中,两轴货车车长小于6米且总质量小于4.5吨的归为1类货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总质量大于等于4.5吨的归为2类货车;三至六轴货车分别对应为3类、4类、5类和6类。

同时,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运车辆将实施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超限超载的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高速。除了从车辆总质量进行判定外,还从车辆外廓尺寸进行判定:总高度从地面算超过4米、总宽度超过2.55米或总长度超过18.1米,都将被认定为超限。

半挂车上高速按轴收费对于货运行业有着颠覆性的影响,曾经具备运输优势的蓝牌轻卡逐渐回归到城配物流市场,一些大吨位、轴数少的车型则逐渐发展起来。跑重货的用户基本选择6×4牵引车,轻抛货为主的用户多选择4×2牵引车。

除此以外,国内的半挂车生产企业和配件企业也开始围绕轻量化大做文章,因为对用户来讲,在合规的情况下,车辆的自重越轻,就能装载更多的货物,增加运营收益。再加上治超力度不断收严,轻量化产品也将越来越受青睐。

山东大荣集团生产的轻量化挂车桥就符合了这一行业趋势。原材料上,大荣车桥选择了强度可靠、重量却更轻的高强合金无缝钢管,通过1300℃一体式热轧、一次性冷推方、865℃中频淬火、480℃轴回火保温、CNC处理及抛丸喷砂、在线校直、精密磨削等工艺,充分激发原材料的强度、韧度、延展度、耐磨度等综合力学性能,同时,成功实现成品减重,相比传统车桥自重减轻了15%左右,为车辆自重的减轻上发挥了极大作用。

作为一家拥有20年生产经验的老字号车桥企业,同时也是梁山第一家量产一体式车轴的车桥企业,大荣集团始终坚持走高性价比路线,价格上坚持让利于用户,多年来与众多挂车企业、物流公司、车队、散户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大荣集团旗下车桥涵盖盘式、鼓式、凹式、低平板、三线六轴等系列,针对特殊型号提供定制服务,充分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