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x550多少钱(德龙x550图片)

陕汽重卡推出的德龙X5000在动力总成、驾乘舒适度、轻量化底盘部件突显高品质特征,足以胜任多种干线物流运输业主的用车需要。

下面,就为卡友们从外观、内饰、动力和底盘四个方面介绍一下这款“MVP”车型,看看是否真的实至名归。

全面升级外观霸气侧露:

陕汽德龙X5000车型提供活力红色、宝石蓝色两款金属涂装,中网采用立体感极强的千层浪设计,彰显霸气和高端的品牌形象。

两侧一体式电动反光镜外侧带有与车身同款配色的装饰外壳,边缘位置的镀铬边框起到示宽和美观的作用。

个性十足的“千层浪”中网上方镶嵌陕S立体汽车标,与上方的SHACMAN标识行车鲜明对比。

分体式设计保险中部带有方便日常维护的脚踏板,菱形设计的一体式大灯,内置近光灯透镜下方设有LED日间行车灯,为日常干线物流运输保驾护航。

不少卡友都见多德龙车型驾驶室上方的白色“T-MVP”的标识,它代表了陕汽德龙车型在做工品质、服务价值以及专业技术方面均致力成为行业领先者的理念。侧面车身带有一体式扰流罩,起到降低风阻、扰流的实用性功能。

德龙X5000带有便于进出的三层宽体橡胶脚踏板,宽体车门护板有效的阻挡污渍进入驾驶室内、保持室内的清洁。轮眉边角位置的辅助转向警示灯,为过往行人提供主动安全作用。

● 外观点评:

德龙X5000车型与之前推出的备受欢迎的X3000车型在中网、大灯设计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使得整车更具时尚、高端气息,标配的LED灯光、宽体扰流罩等设计提升主动安全性。

内饰展现更多科技感:

德龙X5000车型标配的是欧洲卡、客车使用的格拉默座椅,坐垫、靠背采用透气性更好的织物面料,腰部支撑和头枕可以多角度调节,缓解驾驶员长途行车疲劳。

这款车型标配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有蓝牙电话、定速巡航、音量调节等功能,而且带有手感更舒适的缝制皮革材质,彰显高端奢华的特点。

仪表盘中部带有视觉效果极佳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打破传统圆形机械式仪表盘的设计,便于驾驶员观察具体行车情况。

环绕式中控台设有10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将全新升级的语音操作交互系统、蓝牙、卫星导航、多媒体等功能融为一体。侧面设有无线电座充手机支架、USB插口,下方设有自动恒温空调以及多功能钢琴按键。

中控台下方两侧位置带有多种储物格,方便驾驶员放置票据、零食和水杯等物品,其后方凸地板还标配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如果采用纯平地板设计相信其舒适性和便捷性还会进一步提升。

中控台上方带有分体式储物格,便于驾驶员放置随身衣物等物品,合理利用乘车空间。

后排双层卧铺宽度在950mm,宽体设计给驾驶员休息提供良好的乘坐环境,卧铺后方设有储物格、照明灯,环绕式窗帘提高行车私密性。

● 内饰点评:

德龙X5000标配的高品质格拉默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力学的设计、舒适性极佳,多功能液晶显示屏的主要亮点在于所采用全新升级的语音交互操作系统,表现出来现代化、科技感。

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黄金动力”总成特点鲜明:

德龙X5000搭载潍柴WP13.550E508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2550N.m,换油周期在10万公里,B10寿命提升至180万公里。

既然搭载潍柴发动机自然离不开法士特变速器的加持,这款12挡变速器具体型号为C12JSDQXL260TA(超速挡),头挡速比12.26,最高挡速比0.78。

汉德13T MAN技术单级减速桥主减速比为3.7,按照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得知,发动机转速1300rpm下,车速可达89.3km/h。

● 动力点评:

德龙X5000所使用的潍柴13L大排量发动机、超速挡变速器以及3.7速比车桥,足以胜任高速、国道等综合路况,不管是散户还是运输企业都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

底盘零件轻量化高品质:

德龙X5000前桥标配铝合金轮毂、盘式制动器,瑞典斯凯孚轴承维护周期可达80万公里。

前桥采用了两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在满足可靠承载能力的同时具更好的轻量化效果,气路带有延长使用寿命的金属线圈外壳。

驾驶室下方的气囊悬浮,起到更好的减震和安全作用。龙门支架外侧固定有潍柴发动机专用的“水寒宝”电加热柴滤,特别是在冬季极端寒冷天气下发挥出可靠效能。

德龙X5000标配全尺寸铝合金踏板,驾驶员日常对接挂车制动管路、电路时不至于出现踩空的情况,镂空式设计在起到轻量化效果的同时具备更好的可靠性。

底盘左侧搭载800L铝合金油箱,还可以选择电加热配置,能够适应复杂寒冷的环境的稳定续航要求。

底盘右侧带有铝合金后处理系统、尿素罐、电瓶以及容积为200L的副油箱极致紧凑,有效空间利用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极致。

汉德13T双并联车桥采用3片簧钢板悬挂,整体式挡泥板采用了分段快拆设计,便于驾驶员日常检查轮胎的使用情况。

与德龙X3000车型所不同的是,这款车型采用的双置V型推力杆复杂路况。集成气路、电路的采用了清晰的捆扎设计,克诺尔空气制动单元安置在底盘侧面位置,日常维护更方便。

底盘尾部装有铝合金储气罐,独立后尾灯内置在挡泥板支架下方,长期使用耐久性有保障。

● 底盘点评:

德龙X5000的底盘部件也突出展现了高品质细节,所使用的前2后3片悬挂、1000L油箱更加适合以快速干线物流运输用途的企业及个体车主。

结束语:

陕汽德龙X5000车型的售价仅为37.5w,升级舒适性、优质黄金动力总成、铝合金底盘部件作为新时代物流运输车型的高标准,适合运输线路不固定、山区复杂路况居多的散户及运输公司客户。(文/卡家号:文话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