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日鬼是什么(产鬼是什么意思)

王黄两家是邻居也是世交。王源和黄雅一起长大,两小无猜,感情很深。及至长大以后成为夫妻,日子过得顺风顺水,非常美满。

都说天妒红颜,天妒英才,却不知这婚事美满也会招天妒。两人婚后,恩恩爱爱三长载,可黄雅的肚子丝毫不见隆起。于是,王黄两家是求神拜佛,吃斋念经,到了第四年,终于怀上了。十月期满,诞下一男婴,取名王泽。谁知产后不久,黄雅罹患重病,丢下嗷嗷待哺的儿子一命呜呼。

王黄两家上下顿时从天堂跌落地狱,哭得死去活来。王源和黄雅情深,也大有共赴黄泉之意。可一见襁褓中的婴儿,才打消了死的念头。他穿街走户,为婴儿乞讨奶水,养活儿子。

可一个男人养家糊口易,养儿育女难。王家父母就撺掇儿子赶快找一个女人。黄家父母也同意,毕竟外孙也是黄家的骨血啊。也是事有凑巧,前村有一女子姓林名媛,刚刚死了丈夫,经人说合,就嫁了过来。

这黄雅刚死了丈夫,怎么可以嫁人啊?古代不是讲究要守寡三年吗?这里有个原因,那林媛肚子已有三个月的身孕,一旦坐月子了,谁来照料?再说,孩子生下来了,那男方家庭肯不肯接纳也就难说了。

这王源虽然娶了林媛,总归也没有多少感情,他心里还没有从对黄雅的思念中走出来,加上林媛怀的是别人的孩子,心里多少有些芥蒂。可林媛却是实实在在的贤妻良母,她不但对王泽爱护有加,对王源更是体贴入微,每天挺着大肚子洗衣做饭,擦窗抹桌,辛苦劳累,毫无二言。王源也慢慢地习惯,接受现实了。

林媛临产了,叫了本村的一个接生婆来侍候着。到了产日,林媛痛得满床打滚,大汗淋漓。整整一天,林媛在一阵阵的痉挛中,一声声发出忍受痛苦的呻吟。到后来,气力用尽,人也几度晕厥。

接生婆也是急得团团转:“唉,我接生了那么多人,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棘手的事情。”她一眼看到王源也着急地待在一旁,怒道:“你怎么还在屋里?男人在屋里,肯定是惹观音娘娘生气了。”

王源只得走到外面,坐在庭院里。是晚满天灰云,星月暗淡。他焦急地朝门那边张望。忽见一个白衣女子从院门外进来。那院门明明是关着的,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进来的。到了产房门口,她还想像进院门那样进去,突然,门上射出一团金光,“呯”的一声,她被弹了出来,跌倒在地。

王源好奇地奔过去,想把她扶起来,这一扶竟然扶了个空。虽然没扶着,却把那女子看清了:原来竟然是死去一年的妻子黄雅。那黄雅道:“夫君,你快去把门上那张钟馗的画拿掉,让我进去。”王源明白了,黄雅现在是一个鬼。王源内心是又惊又怕又爱,不觉怔在那里。

黄雅催道:“夫君,快呀?”黄雅稍稍有点回过神来:“你……你进去干什么?”黄雅道:“你先让我进去,我会慢慢告诉你的。”王源道:“哦,你是想投胎吗?”黄雅道:“我还没有喝孟婆汤,怎么可能转世投胎?我实话跟你说,这一年来,我就是一个孤魂野鬼,在到处游荡。有鬼使神差来告诉我,你妻子林媛将难产而死,我可以借她的身体还阳。”

妻子能够还阳?王源高兴地差点跳起来。这一年来,王源就无数次做到了这样的梦。梦里,他们这对恩爱夫妻重新团聚了,母子也团聚了。他伸手就去揭门上的钟馗像,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是不是你进去了,林媛就死了?”黄雅点点头。黄雅又问:“你如果不进去,林媛还有可能活?”黄雅又点点头。王源说:“那你不能进去。我怎么能帮助一个鬼而让一个活着的人去死。”

黄雅见王源到了门边又退了回来,顿时萎靡倒地。“夫君,你忘记了我们十多年的青梅竹马?忘记了我们三长载如胶如漆的夫妻生活?忘记了王泽是我亲生?”王源痛苦地说:“我怎会忘?我跟老天说,要是能够替代你,就让我去阴曹地府……”黄雅说:“现在也没有叫你去赴阴曹地府,我们夫妻俩可以团聚,重享天伦之乐。这是老天对我们开恩哪,你为什么还犹豫不决?那林媛本是别人之妻,怀的又是别人的孩子。夫君,你难道要舍结发之妻,留再醮之妇吗?”

王源痛苦地说:“不管怎样,林媛还活着,你已经是鬼。这弃人揖鬼的事情我做不出来。黄雅,你还是走吧,早点过奈何桥,早点投生一个好人家。”黄雅怒道:“我有意你无情。王源,你不怕我变成厉鬼向你索命吗?”王源道:“你要林媛死,还不如索了我的命去,我们在黄泉路上有伴。”

那黄雅无计可施,只得道:“那我不借林媛的身体还阳了,我就进去看看我的儿子。这要求不过分吧?”王源心一软,就要去揭门神,突然屋内一声啼哭,林媛生了。

这一声啼哭,又把王源惊醒了过来:“黄雅,你不要再施鬼蜮伎俩了,好,我跟你去就是。”说着就往墙上撞去。

黄雅手一抬,一道阴风朝王源奔去,把他推倒在地。黄雅哭道:“罢了,王源,现在天快亮了,我只得走了。我与你今世无缘,来世再聚吧!”

眨眼间,黄雅已不见踪影。王源冲进屋内,从接生婆手里接过孩子。是个女孩。林媛也醒了,无力地瘫在床上。这母女俩都不知道,她们已经从鬼门关上兜了一圈回来了。

后来,王源把黄雅来过的事告诉林媛 ,林媛也是十分感动。夫妻俩日日为黄雅焚香念经,想必黄雅转世后也会有一个好出身。

注:本文系原创虚构,纯属娱乐,与封建迷信无关,配图来自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阅读,敬请点赞关注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