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车 多少座以下(公务车几座)

随着公务车使用改革,开着私家车和领导一起出门办事,在日常工作中会很经常发生,经常出门一起乘车,有没有发现坐车有的时候很尴尬,你不知道自己选那个位置坐合适,有的时候感觉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选择,只能等别人坐完了,才去坐,这个时候反而有的时候被人认为基本的礼仪都不懂,或者给人看起来有种没见过世面的感觉,如果坐错了,又会给人没什么教养的印象,其实自己都不知道犯了礼仪大忌。总结以下几点:

车位的顺序(以五座轿车车为例):司机位置,副驾驶位置为4,司机位置正后面为2,中间位置为3,副驾驶正后面位置为1。如果主人自驾,4号位置是最尊贵的座位。前排的座位比后排的座位尊贵,右座比左座尊贵,位置顺序由尊贵依次为4号,1号,2号,3号位置顺序。假如由专职司机驾驶小轿车时,后排右座是最尊贵的座位,后排的座位优于前排,依然是以右为尊,后排中座稍次,副驾驶座最次,位置顺序由尊贵依次为1号,2号,3号,4号位置顺序。

二、日常工作会遇到的情形;

女同事(男同事)和男领导出去办事,男领导自己开车,你选择座在副驾驶位置。女同事(男同事)自己开车,一般主动去开门,男领导选择坐在副驾驶正后面5号位置。

两个女同事(男同事)和男领导出去办事,男领导开车,两个女同事都座在后排。

两个女同事和男领导出去办事,其中一个为女领导,如果男领导开车,女同事选择副驾驶位置,主动为女领导开门,女领导副驾驶正后面位置。

两个男领导和两个女同事出去办事乘车,一个男领导开车。另一位男领导座副驾驶位置,两个女同事在后面。

如果自己和领导出去办事,自己开车,领导就比较按顺序好安排。

乘车的过程中,既要掌握乘车顺序,还要学会相互礼让,尊敬长辈,让长者坐到上座,年级轻或者职位低的要先行为长辈或者领导打开车门,用手轻轻遮挡车门框,防止不小心碰头。工作或生活中,看似小细节,往往有时候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