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债上市什么时候可以卖(新债上市后什么时候可以卖)

新债市场已经沉寂有一段时间了,原因是:


每年3月和4月,公司为尽早发出转债,会赶在年报前发,所以3月和4月是转债供给的旺季。


5月和6月,是转债供给的淡季(5月最少,6月稍多一点);7月和8月,公司都分完红啦,又会有个发债小高潮。


12月,发行人的融资部门和券商的保荐都有业绩要求,这时也是发行旺季。


我们马上也将迎来一波新债发行高峰。


今天是6月13日,就有一个市场大红包,福莱转债登场。




福莱转债,交易代码113059,是沪市转债,对应正股为福莱特。


目前转股价值:100.82


溢价率:-0.82%


行业:电力光伏设备、光伏辅材


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 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中,光伏玻璃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之一, 2019、2020 年、2021 年和 2022 年 1-3 光伏玻璃的收入贡献分别为 78.80%、 83.98%、82.11%和 89.21%


本次发行规模达40亿,5%股权以上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2.85%,这部分仓位需锁定6个月之后才能交易,意味着流通上市的规模大概在10.86亿。


规模越小,越容易被资金炒作。


像妖债横河转债、盛路转债,规模分别只有3792.6万和5293.6万,目前价格已经炒到了300元、500元以上。


福莱转债,10个亿左右的流通规模,规模中等偏上,尚可。


对标上市转债塞伍转债、通22转债,加上最近光伏行情走强,给予上市35%的溢价。


上市估价:135元附近。


新债上市首日涨幅达到20%,停牌半个小时,涨幅达到30%,停牌到下午14:57,可继续交易。


卖出策略:首日不卖出,继续持有,目前光伏行情不错,等待市场上涨带来的福利。


福莱特第一次发行转债时,最高价达到了346.63元,退市价格也有244.78元,这一次的行情,不知道价格又能到哪里呢?


不管怎么样,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打新红包了,恭喜中签的朋友!


6月14日,又会有两只新债上市,分别是浙22和上能转债,初步判定两个都是不错的大红包,账户多的朋友有福气了,我会参与申购。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欢迎关注邓子哥,学习更多投资、商业知识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