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用什么充电(变形金刚怎么充电)

前言

努比亚在红魔x变形金刚联名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努比亚变形金刚联名的战损版120W充电器,充电器外壳表层采用多层喷涂工艺,并配合手工打磨,可以说每一个充电器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独特的卖点。

同时,与极具设计的充电器搭配的是一条战损工艺的线缆,一改以往插头的塑料外壳,采用锌合金外壳,并印有汽车人和霸天虎图腾,辨识度非常高,搭配编织外皮,设计十分用心。

充电头网已经拆解了这款努比亚3C1A氮化镓120W战损版充电器,下面为大家带来这款线缆的拆解,看看线缆的做工和用料。

努比亚240W快充数据线外观

努比亚120W氘锋氮化镓充电器(变形金刚战损版)套装一览,附带的数据线便是本期要拆解主角。

附带线缆是编织CC线,耐脏耐用,使用魔术扎带捆扎整理。

数据线两端外壳为锌合金材质,采用战损工艺打造,此外还分别设计有汽车人和霸天虎图腾,两侧设有凸齿方便用户插拔使用,设计十分用心诚意满满。

有汽车人图腾一端特写。

有霸天虎图腾一端特写,可以看到除两大阵营标志性图腾设计外,还有变形金刚的英文——TRANSFORMERS。

测得数据线长度约为156cm。

重量约为56g。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M002C测得数据线内置E-Marker芯片,电力传输能力为50V5A,可实现PD3.1快充标准全覆盖。

使用这根线缆搭配努比亚新款120W充电器给苹果MacBook进行充电,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M002C测得充电功率为19.62V 4.64A 91.23W,轻松支持100W PD快充不是问题(注: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支持240W PD快充的设备可以拿来测试验证)。

测试线缆的传输速度,通过Disk Speed Test我们可以看到线缆的写入速度约为37.9MB/s,读取速度约为39MB/s,可见这是一条侧重充电的线缆。

努比亚240W快充数据线拆解

了解了数据线外观、性能等之后,下面就对这款数据线进行无情的拆解,看看线缆的做工和设计如何。

首先使用切割机切开坚固的锌合金外壳,内部打胶固定。

外壳内部注塑填充成为一个整体,配合锌合金外壳,对端子提供更好的保护。

加热去除线缆及端子外面包裹的注塑材料,露出内部线材和端子的PCB板。

USB-C端子点焊固定钢套,能提供更大的受力面积,增加机械强度,更加耐用。导线焊接处涂胶绝缘。

另外一面焊接正负极导线,这头的端子没有焊接E-Marker芯片。

拆解另外一头的USB-C端子,可以看到焊接了E-Marker芯片。

E-Marker芯片型号被加固钢套遮挡。

使用钳子拆下端子上的钢套,露出E-Marker芯片。

端子内部的E-Marker芯片丝印332A,为慧能泰HUSB332A,HUSB332A是USB Type-C电子标签芯片 (USB eMarker)。它同时支持 USB Type-C 规范 2.0,USB Power Delivery 规范 3.0, USB4规范和雷电三(Thunderbolt 3)规范,支持USB PD3.1 EPR扩展功率范围。已经通过了USB-IF协会认证,TID号:4324。

HUSB332A内部集成Ra电阻,集成VCONN二极管,可实现零外围设计。自带的烧写存储单元(OTP)可支持多次烧写。HUSB332A也可以支持通过 CC引脚实现Type-C成品头或者成品线缆系统烧写。

HUSB332A的CC,VCONN1和VCONN2引脚支持25V高耐压。HUSB332A提供DFN2×2-6L,DFN2×2-8L,DFN2×3-8L和WLCSP-6B封装。适用于USB PD线缆和USB4被动线缆。

下面继续拆解线缆。

将线缆直接剪断,横截面一览,外层为黑色编织层,内部为黑色环保材质线皮。数据线内置8根线芯,其中左侧四条较细的为数据线,四根较粗的为正负极。

将编织层拆开一部分,编织层内部是黑色线皮,内部为电力线芯和数据线芯。

线材拆开整体一览,包括编织外衣,塑料外皮,电力线芯和数据线芯。

红色正极电力线芯特写,内部掺有抗拉线,导体为镀锡铜丝。

黑色负极电力线芯特写,全部线芯均掺有抗拉线。

浅紫色正极电力线芯,与红色正极线芯并联。

深黄色负极电力线芯,与黑色负极线芯并联。

蓝色CC线芯。

黄色VCONN线芯特写。

USB2.0 D+线芯。

USB2.0 D-线芯。

全部拆解完毕,来张全家福。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努比亚240W快充数据线采用了战损工艺的主题风格,USB-C端子采用坚实的锌合金外壳取代传统塑料外壳,并配合编织外皮工艺,不仅外观独特,线缆也更加耐用。

充电头网通过拆解了解到,努比亚240W数据线端子内部点焊钢套加固,数据线焊点涂胶绝缘。数据线内置慧能泰HUSB332A E-Marker芯片,支持USB PD3.1 EPR扩展功率范围,满足240W应用需求。HUSB332A提供多种封装,满足USB PD线缆和雷电4及USB4被动线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