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劲诺多少钱(东风劲诺多少钱一辆)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轻卡市场结构不断变化,轻卡行业在经过了长时间的群雄割据之后面临着重新洗牌。洗牌的动力主要有两个:一是大吨小标事件后,标载轻卡将登上主流市场,二是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技术领先的企业将占据优势。

在此之前,若要问轻卡企业哪家强,恐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有人认为是福田,因为它销量最大,有人认为是江淮,因为它底盘够扎实,有人认为是重汽豪沃轻卡,因为它以十吨王名震天下,也有人认为是庆铃,因为它是最正宗的日系轻卡传承者。排名不分先后

NO福田

自1996年福田汽车成立以来,从“百家法人造福田”开始,到实现“四年三大步”的历史性跨越,再到“2020战略”的发布,实现了战略的不断升级。产品开发层面,实现从零起步闯进汽车行业,从单一轻卡产品向商用车全系列发展跃升;在市场布局上,从立足中国逐步到着眼海外市场,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商用车销量第一、连续2年居世界商用车销量第一、品牌价值超千亿。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现已经形成了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金融、车联网、福田电商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其中,商用车业务,涵盖整车及服务、汽车智能互联应用两大业务,整车覆盖卡车、客车、商务汽车等5大业务单元,欧曼、欧马可、奥铃、欧辉、图雅诺等15个产品品牌。

江淮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现拥有瑞风、江淮iEV、帅铃、骏铃、康铃、格尔发、和悦、星锐、锐捷特等知名品牌。

NO东风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是由东风汽车公司于1998年独家发起,将其下属轻型车厂、柴油发动机厂、铸造三厂为主体的与轻型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有关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旗下主要产品有:

1、东风小霸王、东风多利卡、东风金霸、东风康霸、东风之星、东风金刚、东风劲诺、东风劲卡、东风力拓等东风品牌轻型卡车。

2、东风御轩、奥丁、NISSAN帕拉丁等MPV、SUV。

3、东风、NISSAN双品牌下的汽油、柴油皮卡。

4、东风莲花、东风快车等客车及其客车底盘。

5、东风康明斯B、C、L、Z系列发动机。

6、东风梅花铸件。

NO解放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轻、中、重型卡车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员工近21000人,整车年生产能力23.5万辆。有17个专业厂、分公司、子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分布在长春、大连、青岛、无锡、成都、柳州六个城市,形成了长春、青岛、成都、柳州四大整车基地和无锡、大连、长春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基地的生产布局。主要企业有:卡车厂、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车桥分公司、变速箱分公司、发动机分公司、柳州特种汽车有限公司、长春特种车分公司、成都分公司、轴齿中心、仓储中心、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宝友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长春一汽鞍井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

一汽解放将坚持以“品质、技术、创新”的中国一汽品牌战略为统领,在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加速推进企业管理转型和产品技术升级,通过实施“技术领先、质量制胜、成本优化、结构调整、营销变革、绿色发展”六大战略,致力于把解放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知名卡车品牌,实现国内卡车行业最强,中重型卡车市场国内份额第一,轻型卡车高质量发展,并具备与国际先进卡车企业竞争的实力。

NO中国重汽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汽”)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1960年,生产制造了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八吨载货汽车,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当年5月4日,毛泽东主席视察济南,参观了样车并给予高度评价。朱德委员长为之亲笔题写“黄河”二字。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黄河”车享誉全国,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1976年,成功研制中国第一辆8X8独立悬挂重型越野军车——黄河牌JN252,填补了我国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的空白,在“两弹一星”的伟大工程中建立了功勋,为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1983年,在邓小平同志的亲自关心下,成功引进了奥地利斯太尔重型汽车项目,是国内第一家全面引进国外重型汽车整车制造技术的企业;2001年改革重组后的中国重汽正式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重型汽车研发制造企业集团;2007年中国重汽在香港主板红筹上市,初步搭建起了国际化平台;2009年成功实现了与德国曼公司的战略合作,曼公司参股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5%+1股,中国重汽引进曼公司D08、D20、D26三种型号的发动机、中卡、重卡车桥及相应整车技术,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中国重汽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中国重汽已经初步形成以重卡为主导,同时涵盖中卡、轻卡、客车、特种车等全系列商用车的产业格局,下属两个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红筹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A股上市公司),控股53家二级企业,生产基地遍布全国12个城市,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主要组织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客车和专用车及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总成和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企业主要有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商用车公司、特种车公司、济宁商用车公司、轻卡部、成都王牌公司等,发动机有济南动力部和杭州发动机公司,车桥有济南桥箱公司,变速箱有济南变速箱部、大同齿轮公司,拥有汕德卡、豪沃、斯太尔、豪瀚、王牌、福泺等全系列商用汽车品牌,是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制造的国内领先、性能优越的MT13燃气发动机,国际先进水平的MC05、MC07、MC09、MC11、MC13发动机,功率覆盖140-560马力;世界级水平的系列化单级减速桥、轮边减速桥以及16.5-22.5英寸盘式制动器;系列化的单中间轴带同步器变速器、双中间轴变速器,10、12、16档手自一体AMT变速器等重要总成,构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离合器、变速箱、驱动桥组成的黄金动力产业链。改革重组以来,中国重汽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拥有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装配线15条、发动机生产线6条、变速箱生产线2条、车桥生产线9条,整车装配以及关键总成、零部件等工艺装备水平均走在行业最前列。

NO凯马

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占地1100亩,总资产30亿元,员工3000余名,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商用车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凯马”牌载货汽车,车型涵盖微型、轻型、中重型载货汽车以及皮卡、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六大系列,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产品公告达1300多个。

公司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2011年10月30日,投资18.3亿元的15万辆载货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汽车专业化生产线及检测线投入运行,其中:车身焊接采用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车身涂装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实现了工序自动化和环保化生产。

公司秉承“实施精心策划、制造优质产品、提供完善服务、追求更新更好”的质量方针,建立健全了生产经营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整车质量比较稳定。“凯马”牌载货汽车多次荣获 “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 山东省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山东省管理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

公司遵循“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方针,秉承“协同、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通过技术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职工素质,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微、轻、中、重、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全面发展,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中国一流的商用车生产企业。

NO江铃

江铃汽车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也是公司旗下一款汽车品牌,该公司由1968年成立的江西汽车制造厂发展而来,2004年产销量6.7万辆,在中国所有汽车制造商中位列第十四位。1997年,江铃/福特成功推出中国第一辆中外联合开发的汽车--全顺。江铃吸收世界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有效的股权制衡机制、高效透明的运作和高水准的经营管理,使公司形成了规范的管理运作体制,以科学的制度保证了公司治理和科学决策的有效性。江铃建立了研发、物流、销售服务和金融支持等符合国际规范的体制和运行机制,成为中国本地企业与外资合作成功的典范。

江铃根据顾客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开发新的品种。实用化功能与简约时尚价值观相融合的江铃汽车产品,已经包括了全顺汽车、“宝典”皮卡、“凯运”轻卡、宝威BUV商务多功能在内的四大系列四百多个车型。江铃汽车抓住市场中枢,充分满足不同顾客群的消费需求,不断开创节能、实用、环保汽车产品的新典范。畅销中国十几年的江铃轻型卡车延续着市场优势,“宝典”皮卡、“凯运”轻卡在中国细分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根据中国市场需求陆续开发的全顺救护车、计划生育车、物流车、防弹运钞车等,凭借多功能配置和个性化订单生产的强大优势,江铃专用车的改装开发生产能力和销量排名全国第一。

作为从中部地区崛起的全国知名企业,江铃不仅是江西省和南昌市的骄傲,更承载着引领红土地制造业振兴的重任,它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产业链效应和成长示范效应,已经引起越来越多人的热切关注。江铃的成功实践证明,在江西这样兼具低成本和毗邻巨大消费市场双重优势的地区,结合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配套产业,汽车产业的优势资本完全能够建立起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

NO跃进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5日,是上汽集团轻型商用车的重要生产基地。

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位于南京市江宁高新园区天元东路1068号,厂区占地面积1194亩,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2400人;承接原跃进品牌系列产品的生产,现主要业务包括跃进品牌汽车、底盘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拥有冲压、焊装、涂装、车桥和整车装配等生产线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公用设施,目前具备年产10万辆轻、中型卡车能力;跃进产品共有超越、上骏和小福星3个品系500余个品种,覆盖高、中、低端市场;跃进产品多次荣获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及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根据上汽集团“十三五”规划战略部署,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将在立足轻卡发展的基础上,加快创新转型,优化产品结构,从过去单一传统的纯生产资料型产品向兼顾生活消费型产品拓展,形成差异化竞争力。

NO庆铃

庆铃的前身——重庆汽车制造厂,从1969年开始生产仿解放的“山城”牌汽车,1985年与日本五十铃合资设立重庆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家中日合资的汽车生产企业。1994年赴境外上市发行股票;1997年赴境外发行可转换债券;2005年日本五十铃公司对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中日双方实施共同经营,全面深化技术、管理、市场、资本等方面的合作,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庆铃主要产品是:五十铃轻、中、重型全系列商用车和功率从77马力到380马力5个系列柴油发动机及1个系列汽油发动机。庆铃产品质量始终位居国内商用车行业领先水平,获市场和用户一致公认,成为行业质量标杆。世界先进技术、质量的产品是庆铃独有的竞争优势。

庆铃产品面向国内、海外两个市场。国内市场:一是重点行业主流客户。如专业物流、石油、邮政、电信、通讯、金融、电力、烟草等;二是高附加值改装车客户。如市政、环卫、消防、矿山、冷藏、机场服务等。海外市场:从日本五十铃公司扩展到众多欧美知名跨国公司。

NO奥驰

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 ,是国家整车制造生产定点企业,致力于打造开放、创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工业集团。主要生产商用车、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司位于杭州西大门,东邻杭州西溪湿地公园,距市中心9公里,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公司现有下属公司6家,其中参股公司3家,全资公司3家,员工近1000人。

飞碟奥驰品牌,定位城乡工程物流,主张“轻松货运开创者”创新思想,产品涵盖微卡,轻卡,中卡三大系列。

以上这些品牌是国内关注度,认知度比较高的品牌,如果还有别的品牌,可以评论区下方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