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车有多少(和泰汽车集团)


今年初,福州的程先生全款支付了173万元买了一辆进口的奔驰G350d,但买到爱车后,程先生又想着把车给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无法落户厦门又遭剐蹭

车主要求退车



啥是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是指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因为价格相对便宜并且车型多,不少车主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购买爱车。


程先生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了一款奔驰G350d柴油版,也就是车友口中常说的奔驰大G。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上牌落户的过程是一波三折。

根据程先生与福州东驰和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来看,合同末尾的备注栏里写到:乙方自愿委托甲方办理车辆上牌缴税业务,落户厦门牌照收取上牌服务费。

程先生说,之所以合同会特定写明落户厦门,是因为他了解到这款大G柴油版因为排放标准的问题,在不少城市是不能落户上牌的。


程先生


车行跟我协商说,他们先到外地可以上牌的地方上牌,上完牌之后再以移户的名义移到厦门车管所。于是就上了一个广西的牌照,结果厦门车管所还是拒绝了这个车子移户的要求。


奔驰大G无法落户厦门已经够让程先生感到糟心的了,接下来他又被告知,车辆在运输途中还因限高问题,车顶被剐蹭受损。

对于目前的情况,程先生认为是车行的责任,提出要退款退车。并提供了一份微信聊天记录,表示自己跟对方强调过如果车辆上不了厦门牌照,这车他就不要了。


车行拿出另一份合同

只约定上国内牌照


福州东驰和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程先生微信聊天中虽然有明确向车行工作人员表达了“若上不了厦门牌照就退车”的诉求,但当时他们早就签好了合同。程先生当初给记者看的合同,也并不是最终合同,而且是程先生自己不认同第一份合同才又重新签了一份。


车行提出愿意退车

或不退车给予一定补偿


最终签订的合同中,双方都未对“因牌照问题可以退车”进行约定,然而程先生依然希望协商退车。对此,车行也提出了解决方案。

现场,双方就退车方案进行了协商。节目播出前,程先生再次联系记者,表示双方已经就退车金额协商完毕。


程先生


车行退我们一百万,之后他们会把剩下的款付给我们,我们配合车行办理过户手续。



平行进口车存在无法落户风险

要将责任落实到合同中


记者从交警部门和汽修专家处了解到,一些平行进口车由于存在外观、排放标准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问题,所以会面临在当地无法落户上牌的风险。

在此,《帮帮团》也提醒选择平行进口渠道购买车辆的消费者,签订购车合同之前,务必到当地车管所咨询上牌落户或者移户政策,并且将落户这一细节问题写入合同中,避免日后因上不了牌,造成维权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