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库小学(钱库小学官网)

微风轻抚面颊,金秋九月的开学季如期而至。9月6日,钱库镇“国学启蒙礼”走进文化礼堂,来自新安一小的一年级同学,踏着清晨的微风,在来谊村文化礼堂举行了隆重且庄严的开学典礼暨新生启蒙仪式,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蒙礼”。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先正衣冠 后明事理

古人云:“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整理衣物正仪表,以端正、严肃的态度对待,才能认真读书做事。每位孩子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捋顺头发,学童个个神态专注,此时父母也会在一旁叮嘱他们要学会打理自己,从今天起做到穿着大方、干净整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尊师拜孔 三行礼

在老师的引领下,全体起立,向孔子行三鞠躬礼,寓意着老师和学生一起,志与圣贤为伍,让中华文化的精神从这庄重的仪式中深植于每个孩童的内心,更体现了“根深中国,盛开国际”的培德精神。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朱砂启智 明慧心眼

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

老师手持毛笔,笔尖蘸一蘸朱砂,为每一个孩子的额头上点上一颗“红痣”,小朋友们既高兴又觉得神秘,场外家长看着自己孩子开启了“慧眼”,纷纷拿出相机,为孩子们定格这一难忘的瞬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击鼓明志 扬梦远航

咚咚咚,一阵阵鼓声发自手持鼓槌,“击鼓鸣志”的孩子们以此表明自己的远大志向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深眷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手牵小手 同走智慧门

大手牵小手,同走智慧门,各位老师带领一年级的同学庄严地走过寓意着人生新起点的智慧门。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走过智慧门,寓意人生从此展开新的一页。

“人生需要仪式感。”简单而不失隆重的“启蒙礼”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渲染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从小树立勤奋好学、尊师孝亲的正确观念。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相信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学校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快乐成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精研社区遇见多彩人生

让孩子得到优质教育保障,不仅需要在孩子心里种下好学的种子,更需要日常中营造教育氛围。高力·铂金湾与小乐园幼儿园、钱库二小、钱库二中等学校毗邻,全龄段学校环绕,目送式阅读教育,自小浸染学府书香,铺就成长捷径。

如今教育更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而全面发展需要多维培养。项目自带便捷交通、自营金街、异国风情园林……等醇熟配套,让孩子于社区中享受多元生活。遇见世界精彩,才能培养孩子综合素质,让孩子的眼界与学识赢在起跑线上。

新闻来源:看钱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