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一年的保养费用多少钱(国产车保养一次大概多少钱)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众所周知,买车就是为了方便,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买车,确实,汽车的到来提高了我们的通行效率。

在汽车没有普及的时候,我们的出行需要更多的时间,100公里的路程可能需要3、4个小时,但是有了汽车之后,100公里的路程,仅需要1个小时左右。

但是很多朋友买车之后,开车的时间很少,上下班也不开车,只骑电动车,这样虽然降低了养车的费用。

但是,汽车长时间停放也有缺点,长时间停放会造成轮胎变形,油漆表面变色、塑料材质老化等等。

那么养一台10万左右的汽车,一年会花多少费用呢?今天我们就来算一算,看看有没有对你的生活造成影响?

根据老孟一位朋友介绍,自己买车的时候是借了一些钱的,总共花了10万左右买了一台国产车。

当然,因为自己也是一名上班族,开车并不是太多,大约每年6000公里左右,总的养车费用也不到10000元,毕竟自己比较节约。

我们都知道,养一台车的费用分别是“油费、保险、保养、维修以及部分高速费等等”。

我们先来看看油费,自己开的是一辆小型SUV,经过长期的实际测试,在国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驶约0.5元1公里,在高速公路上大约在0.4元1公里。

但是在市区的话就贵了,因为市区堵车,油耗高,油耗大约是0.8元1公里。

自己一样大约开车的里程是5000公里左右,这样算下来一年的油费大约2500元左右,一年5000公里的里程已经算少的了。

汽车的保险一定要交的,有保险才能安心地开车上路,自己开车很小心,一般不会出事故,所以保险低一些,大约2000元左右。

再来看看高速费用,自己离老家比较远,所以一年5000公里的里程一般是来自高速,按照2500公里的里程来算,高速费大约是1000元,每个地区的高速费用不同,所以按照0.4元计算的。

另外就是保养的费用了,一年只跑5000公里,所以一年也只保养一次车,费用也要在300多元。

这已经是把大部分费用算进去了,还有平常的洗车、停车、违章等费用。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算是开车再小心也有违章的时候,我们就按照一年200元的违章罚款计算。

还有停车费,现在大部分的停车场都要停车费,一次5元,一年下来也得100元左右吧。

洗车也要花钱,洗一次车就要25元,最少要一个月洗一次车,一年也要300元,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费用就不算了。

这些费用平均在每个月内,可能对于车主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总的算下来一年也要6500元左右的费用,是不是比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呢?

这近近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如果在高级一点的车,费用还会高,所以有很多的朋友买车之后,严重影响力自己的生活质量,虽然有车但是放着不开,还有很多朋友选择买车卖掉,平常就骑电动车。

所以在我们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不要选择价格太贵‘排量太高的车,我们只是平常代步而已,够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