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泉奈和佐助)

宇智波一族天才频出,好像每一代都有天才似的,从建立村庄开始算,宇智波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万花筒写轮眼开启者,他的实力之强仅次于哥哥,对于二代火影千手扉间也不遑多让,但因为那个时期整个忍界都是处于战乱状态的,天才也难免因为各种任务而陨落,泉奈临死之际也一直盼着家族能过得安宁,并把眼睛和希望都托付给了哥哥斑,斑这才获得了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多年后宇智波族又诞生一位天才叫宇智波止水,最强幻术别天神就是他的,可他除了幻术之外综合实力并不突出,木叶内部还是外部都是不安定的,野心勃勃的团藏就设计夺走了止水的一只眼睛,止水走投无路之际把另一只眼睛给了同族的另一位天才,那个人就是宇智波鼬。

鼬嘛各方面能力都强大,体术也好忍术也棒,家族独有的幻术就更别说了,可他却没有很好的身体,动画里鼬从登场时就是一身的伤病,不能持久战斗,多依仗幻术,能速战速决就速战速决,鼬身上的话题可就多了,最初佐助把灭族之恨全放在他的身上,鼬有难言之隐,有另一个阴谋者在主导着一切,很多事情他是无能为力的,以至于他只能想办法成全弟弟。

再说那个阴谋者同为宇智波一族,他属于是死了又活过来,却并不为人所知,直到大结局时才揭晓身份,他就是宇智波带土。当初小队执行任务时带土被巨石压垮身体,与之同组的卡卡西和琳也没有办法救他,带土也自认为死定了,让琳把巨石外的眼睛移植给刚刚失去眼睛的卡卡西,自此写轮眼卡卡西诞生。带土能活完全是柱间细胞的功劳,他属于心死,曾经那个阳光的带土对美好充满向往的带土,因为琳的离去也跟着消失了,之后活着的是以斑的名义祸乱忍界的疯子,没有任何人性可言,为达成月之眼计划,同族皆可灭,恩师亦可杀。

要说英年早逝还有一位我们很熟悉无比惋惜的,那就是木叶12小强当中的宁次,中忍考试的时候他是当时所有下忍当中综合素质最强的,白眼一族那种非人道的对分家的诅咒,不知道会扼杀多少天才,宁次的白眼有死角就是因为笼中鸟的灵魂诅咒。结局宁次替雏田挡下敌人攻击而死,我是不能接受的,感觉安排的太刻意,为什么分家的人就必须为守护宗家而死?

文:龙骑士谢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