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精灵3配什么鼠标(玩暗黑3用什么鼠标)

简单堆砌配置,再加上一些所谓的炫酷外观,不少游戏本均采用这样的策略以保证自己在五六千元价位段的所谓“性价比”。回归“游戏”本质,不仅仅是硬件配置,在视觉、听觉、乃至触觉层面,一款笔记本的各方各面都会对游戏玩家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惠普的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已经历经两次换代升级,在外观设计、配置性能以及细节体验上,HP暗影精灵III代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接下来就通过评测详细介绍这款产品。

配置解读:

惠普(HP)暗影精灵III代有15.6英寸和17.3英寸两种尺寸,配置极其丰富,共有10个机型,高配版配备了GTX1050Ti显卡以及120Hz高刷新率电竞屏幕,标准版为普通60Hz屏幕,配置也分为1050 2G/1050Ti 4G;i5-7300HQ/i7-7700HQ可供选择,可以说通过不同显卡、处理器以及屏幕的组合,多款机型给玩家的选择余地非常大。

本次评测的机型配置为英特尔酷睿i7-7700HQ处理器,8G DDR4内存,128GSSD+1T存储组合,显卡为GTX1050 2G,15.6英寸IPS FHD屏幕,目前京东售价6699元。配置推荐上,个人认为除了该机型之外,6299元i5-7300HQ/8G/128GSSD+1T/GTX1050Ti 4G独显/IPS FHD机型同样也具有性价比,更适合普通玩家选择,若经常跑一些大型3D FPS例如吃鸡这类游戏,那么可以考虑i7-7700HQ/8G/128G SSD+1T/4G独显/120Hz IPS的高配机型。

外观设计上,HP暗影精灵III代可以说是笔者见过的除了ROG之外非常有设计感的一款机型,整体外型风格参考了跑车流线型设计,但是看上去又不杀马特,而是帅气十足。回过来想想ROG的售价,暗影精灵III可能是这个价位最帅的游戏本没有之一了。

A面的红色烫金Voodoo LOGO很有辨识度,同时X型的红色装饰条将顶盖分为四个部分,上下两部分是金属拉丝质感,而左右是碳纤维纹路,两种不同的材质看上去一点也不突兀,反而令暗影精灵III看上去非常有层次感和富有视觉冲击力。

暗影精灵III提供了一块15.6英寸IPS屏,进入2017年后,那种曾经普遍使用的泛白TN屏库存基本消耗完毕,厂商更乐于选择这类IPS屏幕,不仅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玩家也确实在观感上得到了升级。

屏幕的实际观感不错,文字边缘清晰锐利,色彩还原真实,在游戏中也有不错的视觉体验。

很多机型的金属C面都是伪C面,仅仅是在塑料材质上包上一层薄薄的铝合金,而暗影精灵III却是由一整块金属材质打造,不仅视觉效果极具质感,同时触感也相当出色。

整块红色全尺寸键盘带有红色背光,WASD四键为全红色,并且键帽表面有特殊涂层防滑效果更出色。

在背光效果上,WASD还可以单独开启白色背光,在夜晚照亮你一同战斗。

与其他笔记本键盘不同的是,暗影精灵III的这块键盘还支持26键无冲,并且支持Fn+F12快捷锁住Win徽标键,防止意外触碰跳出游戏。从键盘的设计上我们不难看出暗影精灵III不仅在面子工程上做足了功夫,同时在实用性上也充分考虑了玩家的痛点,加入了无冲以及锁Win键,非常人性化。

触摸板同样没有缩水,左右按键都是独立的,不得不说独立按键的触摸板确实要比一体式触摸板好用多了,按键辨识度更高,虽然定位游戏,但是在没有鼠标的情况下,这块触摸板同样会成为操作利器,当然独立按键的触摸板,成本也会比一体式触摸板更高。

接口方面,机身左侧分别为锁孔、miniDP、HDMI、RJ45网口、USB3.1、USB Type C、耳机、麦克风接孔;机身右侧分别为SD卡插槽、2×USB3.1和电源口。接口种类和数量都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要。

机身底部设计兼顾设计感和实用度,X造型和A面遥相呼应,四条大面积的橡胶防滑垫不仅让笔记本在使用过程中异常稳固,而且预留了充足的进气空间,让冷空气及时吸入机身帮助散热。

暗影精灵III在内部散热采用了双风扇三热管设计,同时CPU和GPU共享散热铜管,提高散热效率。底部有大面积的镂空设计,进风量相比前代提升约21.8%。出风口位于机身背后两侧的排气孔,类似于跑车的尾喉,热风向后排出不会影响到用户操作键盘或者鼠标。

通过软件测试,暗影精灵III空载待机时处理器温度在45摄氏度,GPU为41摄氏度。

双烤满载时,处理器温度80摄氏度,GPU64摄氏度,处理器频率为3.2GHz,和最大的3.4GHz睿频频率相差不大,基本没有降频,依旧能够发挥出高性能。这意味着即使在游戏等重负载应用下,整机的散热能力出色,并且可以让处理器和显卡在较高频率上工作,给游戏带来更流畅的体验。

▲CPU信息,这颗i7-7700HQ处理器基于14nm制程工艺,核心代号为Kaby Lake,拥有四核心八线程,默认主频为2.8GHz,睿频可达3.4GHz~3.8GHz,最高TDP(功耗)为45W。

▲独显方面,NVIDIA GeForce GTX1050,这颗GPU的流处理器为640个,128bit显存位宽、采用2GB GDDR5显存,核心频率1354MHz~1493MHz,显存频率1752MHz。

性能测试:

▲CPU-Z:单核成绩364,多核1940.2分。这个成绩即使相比第八代酷睿i7-8550U也是不相上下,在八代酷睿标压处理器推出之前,7700HQ仍可一战。

▲Fritz Chess Benchmark轻松破万分达到12016。

▲Cinebench R15:单核124cb,多核659cb。

▲X264 FHD BenchMark测试结果为23.9。

▲AIDA64 Cache&Memory Benchmark:内存读取、写入复制成绩分别为:17268MB/s、16635MB/s、14521MB/s,内存实际运行频率2400MHz。若是采用双通道内存想必性能还会有一定的提升。

▲PCMark10:4320分。

▲鲁大师整机得分164801

▲3DMark FireStrike:5527分。

▲磁盘性能-Txbench:配备的三星MZVLW128(PM961)SSD顺序读取速度1802.31MB/s,顺序写入写有770.74MB/s,性能表现非常抢眼。

游戏性能测试:

▲《侠盗猎车5》:1080P默认画质,游戏自带跑分记录1分钟平均帧数,达到59.65FPS,运行极为流畅。

▲《奇点灰烬》自带测试,1080P点光源质量高级、阴影质量终极,平均帧数28.8FPS,在建模数量比较少的情况下能达到40FPS以上,整体可以流畅运行。

▲《古墓丽影:崛起——20周年版》,同样1080P高画质,自带3个场景测试,平均40.49FPS,最高达到了76.53FPS,整体运行非常流畅。

性能、游戏测试小结:在目前看来i7-7700HQ+GTX1050的整体表现特别是游戏性能是明显要优于现在八代酷睿i7-8550U+MX150的,在标压八代移动酷睿推出之前,i7-7700HQ甚至i5-7300HQ机型仍然值得购买,毕竟标压的功耗摆在那,在运行大型应用、游戏时,表现更稳定。

评测总结: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HP暗影精灵III并不是一款简单堆砌配置的游戏本,在各个细节之处我们可以见HP的用心之处,例如整体造型、无冲背光键盘、Bang&Olufsen音箱等设计,都能看出HP对于细分市场的认真态度,在标压八代移动酷睿推出之前,i7-7700HQ机型的价格基本触底,但性能仍可一战,暗影精灵III不失为目前的出色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