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在广州有多少家4s(广汽本田在广州哪里)

本田汽车集团,于1946年创建本田技研工业公司,而1948年在日本东京成立摩托车公司(本田牌的摩托车是非常有名的,质量更是没得说),创始人“本田宗一郎”并用自己的姓氏作为公司的名称和商标,从此、本田汽车公司正式诞生。2021年最新的世界十大汽车集团排行,本田汽车集团排名第5位。同年,本田位列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第8位、入选福布斯2021全球最佳雇主榜排名第33位、本田汽车名列《2021胡润在中国的外资及港澳台企业百强》排行榜第10位、以及本田上榜智能驾驶技术领域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排名第4位。

本田宗一郎与摩托车

1959年、本田在美国洛杉矶成立本田分公司,1991年、本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已超过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名列第三。在欧洲,本田在英国也建立了分公司。

本田汽车公司是汽车行业的彼得·潘、 是一家因拒绝合作而独自长大的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年轻以及少数几家保持独立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本田一向我行我素,本田不喜欢和别人合作开发汽车,尤其是对发动机技术必须独自研发,本田发动机技术“地球梦”可算是靠前的一流技术,也许你开了一二十年发动机都没有问题。

发动机地球梦技术

创始人“本田宗一郎”的技术更是机械工程师技术的天花板!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设有一项荷利奖,专门用于奖励那些在机械工程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迄今为止,该奖项一共颁发过两次,第一次在1936年奖励了有“汽车大王”之美称的美国人“亨利·福特”(福特汽车集团创始人)、第二次在1980年奖励了日本人“本田宗一郎”。于1991年8月5日,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去世,但他“三个喜悦”(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制造的喜悦)的企业口号和“三个尊重”(尊重理论、尊重创造、尊重时间)的经营经验还会继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H”是“本田”汽车和“本田”摩托车的图形商标,是“本田”日文拼音“HONDA”的第一个字母。

本田标志

本田汽车集团旗下有两大汽车品牌

一、讴歌汽车品牌

讴歌标志

讴歌(Acura)是本田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1986年在美国创立,其名称Acura源于拉丁语Accuracy(精确),标志为一个用于工程测量的卡钳形象,反映出讴歌精湛的造车工艺与追求完美的理念。讴歌以个性化和前瞻科技的“运动豪华”理念对豪华车的概念进行了重新诠释,讴歌汽车品牌一经推出即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虽然讴歌这一品牌汽车做工精湛特性出色,可是善于做小型轿车的本田应对欧洲地区豪华品牌的强悍实力、看起来手足无措,就算是英国知名汽车企业,在应对德系豪华品牌时依旧望尘莫及。与此同时丰田汽车集团旗下的雷克萨斯汽车品牌兴起、再一次使讴歌这一知名品牌坠落低谷。虽然讴歌在国外的售量成绩非常好,但其也仅限于八九十年代,同时、讴歌于2006年登陆中国市场,但在中国“水土不服”,销量不容乐观、低得可怜。讴歌销量一直不尽人意,外界把讴歌的问题总结为:车型少、排量大、价格高。

讴歌汽车

二、本田汽车品牌(在中国又分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

1、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最早于1994年在中国成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出资5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为5.6亿美元,有三个生产工厂。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有:CR-V、中级车CIVIC(思域)、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SPIRIOR)、自主品牌车型CIIMO(思铭)、高端MPV ELYSION(艾力绅)、中型MPV(杰德)、紧凑级SUV XR-V、中型SUV UR-V、新精英旗舰座驾INSPIRE、新风尚乐享座驾享域(ENVIX)、小型车 LIFE、高品质电动SUV X-NV、纯电动质趣SUV M-NV等等。

东风本田杰德

东风本田思域

2、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原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于1998年在中国广州成立。它是由广州汽车集团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合作年限为30年,注册资金为11.6亿人民币,广汽本田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广汽本田目前在售的车型有:雅阁、凌派、飞度、缤智、皓影、奥德赛、冠道,以及已经停产的车型有:锋范,歌诗图,锋范经典,思迪。

广汽本田冠道

广汽本田雅阁

对于本田汽车大家有什么看法呢?你们最喜欢哪一款车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