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挂车限重多少钱(山西货车限重标准)

在运输市场上,曾经红极一时的平板自卸半挂车,将在2019年起全面退出市场!

自2016年“921”新规实施后,前四后八自卸车限重标准改为31吨,减去自身车重15吨以上,实际载重为15吨左右。平板自卸车在市场异常火爆,尤其是在陕西、山西、四川等地保有量较大。

平板自卸车大多数为6轴车,而六轴车限重49吨,减去自重17吨左右,实际载重能达到30吨。2017年上半年,我国平板自卸车表现得十分抢眼,有数据显示,产量达到了22000辆,同比的增福超过了300%。

平板自卸半挂车加装车厢后,成为运输市场的“主力军”。用途分两大类:一类非公路运输用的重型和超重型自卸挂车主要承担大型矿山、工程等运输任务;一类属于公路运输用的轻中型普通自卸挂车主要承担砂石、泥土、煤炭等松散货物运输。

卡友们使用这种车辆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用铆钉螺栓固定箱栏,二是用焊接箱栏,但是,交通部出台“史上最严治超新规”后,平板自卸半挂车也被扣上“超限”的帽子,有的地方把焊接箱栏视为非法改装,如陕西,有些地方把两种方式都视为改装,如江西部分地区,面临5000元-20000元不等的罚款。

由于这类车落户时按照平板的标准,但上路时加上了货箱用于运输沙石、煤炭等货物,成为超载的主力车型之一,于是,从2017年5月31日开始,关部门停止了平板后翻和侧翻自卸挂车的合格证上传,挂车厂也暂停接收此类订单。

在2017年6月份,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也报道了针对平板自卸车的调查这类常用车型采用的治超标准存在执法不一的情况。节目清楚地介绍,这类车型只要使用螺栓铆钉安装活动箱体,就被认定为非法改装。另外,按规定,非法改装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GB7258-2017的第二阶段实施,所有企业生产的车辆必须符合GB7258-2017的要求,行业中还曝出新情况,平板自卸半挂车或将面临终结。

可以看出,对平板自卸等车型的主体结构做出了规定,平板上不能有插桩结构、锁具、以及不应具有液压举升结构,这对平板自卸无疑是最致命的。

新政实施的目的是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但对于卡友来说,在运价低迷的当下,加上国六排放标准日渐临近,运输行业或因此会迎来一波寒流。

对此,卡友们怎么看?新政合理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