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什么阵最好(梦幻西游什么阵好)

梦幻西游:天阵和雷阵效果对比,五开还是用天阵好

最近看到了关于天阵和雷阵效果的讨论,让想起10年前五开初期,大家都是5PS的时候,新区的一本雷阵能卖100块钱。当时毫无疑问雷阵加固伤,是唯一的选择。但是现在天阵也加固伤了,在有阵法克制的问题,雷阵已经没有出场的必要了。本期分析一下关于天阵和雷阵的效果对比。

天阵是全队增加20%物法伤害,增加15%固伤,速度-10%,此效果对召唤兽无影响。绝大多数的五开队伍都会选择天阵,没有任何余地。唯一的负面效果是降低10%速度比较伤,在一些特殊任务需要整体提速的时候,这个弱点会被放大。

雷阵是123号位增加20%固伤,45号位增加10%物法伤害,宝宝增加10%伤害。应该是唯一一个对宝宝有加成的阵法了,而且当初诞生的时候就是为固伤而生,但现在连全固伤队都不会选择雷阵了。

这里要考虑阵法克制关系,天阵对普通阵小克,雷阵被普通阵小克,而阵法克制对召唤兽同样有影响。

注意精灵关于阵法克制的说明,只是对物理或法术伤害起效,那就是可以认为对固伤无效了。

日常任务怪都是普通阵,所以实际天阵小克后的数值是:

固伤增加15%,物法伤害增加25%,召唤兽伤害增加5%,全体人物速度降低10%。

雷阵被小克后的数值是:

123号位固伤增加20%,45号位物法伤害增加5%,召唤兽伤害增加5%。

这样同类型的对比下,雷阵在输出方面完全没有优势了,就连唯一增加宝宝伤害的效果,也在克制关系计算后与天阵相同。三固伤雷阵的加成略高一点,但是45号位的差别太大了。而且被普通阵小克的话,挨打也会挨的多。

结论:雷阵现在就是个垃圾,任务99%都选择天阵,除非你在意降低那10%的速度。其实一些特殊情况你既需要输出又考虑速度的话,风阵效果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