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会放什么东西(冰箱都放什么东西)

冰箱是家家户户都有的电器,为了更好地利用冰箱,很多人喜欢把冰箱顶部当做一个“小桌子”,在上面摆放各种各样的东西,殊不知,这样不仅会增加电费,还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

所以,冰箱上面不要乱放东西,尤其是下面4样。

1.防尘布

冰箱顶部容易积灰,所以妈妈们都很喜欢在上面盖上一块防尘布。

但是,冰箱是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电器,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热量,所以它的散热是很重要的,盖上防尘布之后虽然能够阻挡灰尘的进入,但是也影响了冰箱的散热,不仅更加耗电,也加速了冰箱的损坏,好心反而办了坏事。

所以,要是怕冰箱上方落灰,定期用抹布擦擦就好了,不必多此一举。

2.小电器

由于大部分人家里的厨房空间都很小,而需要收纳的东西又很多,所以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不少人选择将微波炉、电磁炉等小家电放在冰箱上面。

但是,电磁炉是依靠电磁感应加热的,距离冰箱太近,会引起共振,从而导致冰箱的温控器混乱启动,影响冰箱的制冷效果,并且长期这样对于两种电器都有伤害。

加上微波炉本来就重,放在冰箱上只会增加冰箱的负担。

3.绿植

为了让冰箱看起来更加美观,或者是为了节省空间,有人将盆栽放在冰箱上,

但是盆栽是潮湿的,要是底部漏水,水渗进了冰箱,可能会引起漏电,带来安全事故。

4.易碎品

像玻璃杯、陶瓷餐具这些易碎品也都不能放在冰箱上方,不管是随手还是特意的。

一旦冰箱开关门时用力过大,这些物品就可能会产生晃动摔落下来,带来安全隐患。

同时,冰箱的摆放还应该注意这些

1.远离远离油烟

油烟对于冰箱是有很大威胁的,一旦油烟附着在密封条上,会导致门关不上,密封性变差,从而制冷效果变差,耗电量增加。

2.远离高温环境

冰箱的表面是一层薄薄的铁皮,经不住高温的烘烤,所以平时一是要远离微波炉、烤箱等设备,二是避免冰箱被太阳直射。

3.预留散热空间

冰箱一般是两侧散热,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留出大于15cm的空间来,这点在安装嵌入式冰箱时特别需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