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枕头高度是多少(安全头枕的高度应该在哪里)

睡觉时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和合适硬度的床,才会比较有利于身体的健康。那么枕头高度,床硬度为多少合适呢,大家一起了解。

一般来说,枕头的高度在10到15公分之间对健康比较有利。因为这个高度会更加趋近于颈椎的弯曲程度,这样,睡觉时往往会更加舒适。不过,不同年纪的人群最适合的枕头高度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肩宽体胖,脖子稍长,可选择稍微高一些的枕头。但是两岁以内的小孩是不建议给他们使用枕头的。一般来说,孩子到三岁到五岁时才开始逐渐给孩子使用六公分左右的小型枕头,当孩子到五至十岁时,可以将枕头的高度给孩子加到十公分左右。十岁以上的人群则可以使用10到15公分左右的枕头。

睡觉时床多硬最好?相对于软床来说,硬床对于身体的健康更加有利,而且硬板床还能够有效防止孩子出现脊柱弯曲之类的情况,所以说睡觉可以选择一张硬板床。不过我们所选择的硬床的厚度其实并不是一定的。建议你先去自己躺下去,如果觉得这个硬度比较舒服,那就是合适的硬度。(via通州区卫生健康委 )

来源: 北京12320在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