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有什么手机(1998年有什么手机上市)

最近,三星Note8发布了,指纹识别还是在背面。心里吐槽了一万遍,幸好买不起,这指纹识别真是太丑了。

看着三星Note8,突然间想到,带指纹识别的手机那么多,你觉得哪种设计用起来最舒服呢?

背面居中

其实,最早的指纹识别正是放在机身背面的。1998年的时候,西门子就做出了带指纹识别模块的古董手机,它长这样。不过这款机只是原型机,但意义重大。

现在很多智能机都将指纹识别模块放在机身背面,而且大多数都居中布置。当你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食指顺势一摸,端起来的时候屏幕已经解锁完成了,这点是挺方便的。

但是,当把手机平放桌面的时候,背面指纹识别就显得非常麻烦了。你得要拎起手机,手指伸到背面摸索,之后才能完成解锁。

背面异位

而且,除了背面居中,还有将指纹识别异位摆放的,比如三星S8和三星Note8。

这种布局设计很多时候是无奈的,二者都是为了平衡设计,但在实际使用中确实很不方便。

比如三星S8,你很容易就摸到摄像头,结果半天没解锁,还以为是指纹识别出问题了。而且,经常摸镜头也会留下很多指纹。

另外,异位布置的时候,手指其实伸过去很不舒服。手指短的朋友更是有苦说不出。

正面按压

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也是目前最流行的方案之一,最早是从iPhone 5s开始的。之后又非常多的机型都采用这种方案。

这种指纹识别的优点是使用场景比较广泛,无论你是端着手机,还是将手机放在桌面上,解锁都比较方便。

但是,按压的方式就有些麻烦。如果Home键没有做的软硬适中,手感还是不太好的。

正面无按压

除了按压式指纹,还有无按压式正面指纹识别。比如vivo X9s,正面指纹识别用起来就听顺手的。

正面无按压震动反馈

当然,有些朋友习惯性的按压Home键指纹识别,但是却不怎么喜欢按压的手感。

像iPhone 7系列,指纹识别不能按压,但是用不同级别的震动反馈,来回应你的按压。说实话,用过之后就会觉得,怎一个爽字了得。

屏内指纹识别

目前还没有搭载屏内指纹识别的手机上市,不过已经有不少厂商在努力研发屏内指纹识别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面屏日趋成为主流,但把识别模块后置却又是很多厂商不愿做的,今年的三星旗舰就是一个例子。

有望在今年推出屏内指纹的应该就是vivo了,苹果是不指望的了,而三星还得等到Note9。

好啦,这么多种指纹识别的设计,你觉得那个用起来最舒服、最顺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