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工厂上班做什么的(联想工厂上班做些什么)

联想今天正式开放了其在欧洲境内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该工厂位于匈牙利于勒(Üllő),主要致力于建造服务器基础设施、存储系统和高端PC工作站,产品主要供应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客户。这项投资扩大了联想的国际制造业务,对匈牙利的私营和公共部门来说,这也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潜力提升:包括生产能力的提高,与当地供应商合作的更大潜力,以及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该工厂已经雇用了超过1000名全职员工,从事各种工程、管理和运营工作,随着工厂的满负荷生产,人数将继续增加。

强大的基础设施、熟练的劳动力和位于欧洲中心的位置,使匈牙利成为联想第一个欧洲内部制造工厂的自然地点。此外,联想的部分投资通过匈牙利投资促进局(HIPA)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奖励支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EMEA总裁Francois Bornibus评论说。\"随着我们在匈牙利的制造工厂正式开业,我们在全球制造网络的优化和发展中达到了一个深刻的里程碑。匈牙利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使我们更接近我们的欧洲客户,这样我们就可以满足和维持他们的需求,同时保持创新的领先地位。随着我们的业务在世界各地的持续增长,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新设施将在我们的计划中发挥关键作用,以确保未来的成功,并为欧洲带来更可持续、快速和高效的智能技术。\"

匈牙利投资促进局(HIPA)首席执行官Róbert Ésik补充说:\"我们很高兴联想这个在全球制造业有着悠久历史的行业领导者选择与我们合作并将其新工厂设在匈牙利。随着该基地的正式开放,我们希望看到当地供应商有新的合作机会,为匈牙利繁荣的经济环境作出贡献。\"

新厂区占地近50000平方米,包含两栋三层大楼,是联想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1000多台服务器和4000台工作站--每一台都可以是根据客户要求专门制造的。整个工厂配备了创新的自动化能力,包括在车间和物流区运行的一流建筑管理系统,以监测温度、湿度、资产状况和DIMM机器人标签,这使联想能够保持对其产品的最佳质量控制。

新的专用建筑安装了容量为0.5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这足够为相当于一个小村庄供电的能源。在当地建造设备也大大减少了这些产品的运输里程,提供了更有效和可持续的运输选择,再加上与新的制造工艺相结合,例如如联想的专利低温焊接工艺,将有助于联想实现其气候目标。

匈牙利工厂是联想全球制造和供应链战略的一部分,通过全球35个以上的制造基地为180个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国、德国、匈牙利、印度、日本、墨西哥和美国。联想因其全球混合制造模式而被广泛认可,该模式包括内部和合同制造的混合。作为公司竞争优势的一个关键来源,它为产品开发和供应链运作提供了更高的效率和控制,2022年5月,联想的供应能力排名在一年内跃升7位,目前在Gartner 2022年全球供应链25强中排名第9。

除了在于勒及其周边地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联想还继续致力于通过慈善活动支持当地社区,如为当地学校和慈善机构提供技术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