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万是多少(101万是多少钱)

演员个人若是拿到片酬1.6亿,属于劳务报酬吗?需要演员开票吗?需要扣缴多少个税?支付方若是不扣缴有何风险?演员偷税需要判刑吗?

答复一

演员拿到片酬1.6亿,属于劳务报酬所得。

参考: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707号)第六条第(二)项规定,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劳务取得的所得,包括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第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答复二

片酬1.6亿劳务报酬需要预扣的个人所得税=1.6亿元/1.01*(1-20%)*40%-7000元=50686069元

提醒一:

1、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申请代开发票的,在代开发票环节不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2、代开发票单位( 包括税务机关和接受税务机关委托代开发票的单位)在发票备注栏内统一注明“个人所得税由支付人依法扣缴”。

3、扣缴义务人向自然人支付上述所得时,应依法扣缴个人所得税,并进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参考1: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12366纳税服务中心答复: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计税依据为不含增值税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已缴纳的增值税附征税费,可以从不含增值税收入中扣除后,再减除费用.

参考2:

12366北京中心答复:您好,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计税依据为不含增值税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已缴纳的增值税附征税费,可以从不含增值税收入中扣除后,再减除费用。

提醒二:

以上只是预扣的个人所得税,还需要次年汇算清缴,最高税率适用于45%。

答复三

支付演员片酬,需要取得演员去税务局代开的发票,才可以税前扣除。

由于演员自然人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此需要大厅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1.6亿元/1.01*1%=1584158.42元

提醒:

缴纳了增值税,记得还需要缴纳相关附加税费等。

答复四

演员的劳务报酬个税由支付方来扣缴,必须履行扣缴个税的义务。

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条,扣缴义务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代扣、代收税款的义务。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第六十九条,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答复五

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达到一定标准是涉及刑事责任的。

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一条: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