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球动作要领(实心球动作要领及技巧)

现在中考中实心球投掷是必考项目,许多同学虽然根据要领进行练习,但往往总是就差那么几厘米,提高不上来,家长学生都很苦恼。这里有个技巧分享一下,同学在练习时多加注意,提高几厘米还是能做到的。

方法就是:把我们练习时最好成绩的点做一个标记,然后以这个标记为目标,在这个点向前半米处我们做个皮筋,两端固定横在标记目标处,高度要大于半米,这个高度根据同学身高可以自己调整。我们来练习,把皮筋处在头脑里想像是一堵封闭墙,投掷的实心球不高于皮筋就过不去,在心里有一个必须把球越过这个这个障碍的潜意识,这样练习,那么我们的球越过这个目标以后,就能一定比我们最好成绩多出几厘米,或更多。把我们身体里的潜能发挥到最佳。希望我们的家长和同学练习时去注意一下。真正加试时,我们就在我们的目标点前头脑里有这么一个障碍去投掷,一定能把成绩再提高一些。

技巧是技巧,还得靠我们平时多加练习,这里祝愿同学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