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狼2票房(杀破狼2票房最终票房)

吴京登顶内地票房王后,网上出现两派声音,一边认可了他努力得来的成功,一边却吐槽说他是靠“爱国情怀”刷出来的票房。吴京早年由一名二线明星一下子就逆袭成为了亿万富翁,很多人确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其实他的成功逆袭是必然的,他为了电影敢把房子抵押出去,这份魄力就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吴京拍的《战狼》系列以及《流浪地球》只不过是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硬要给他扣上“爱国牌”帽子有点过了。首先吴京不是小鲜肉艺人,他可是实力派硬汉,他能吃苦又有才华,只要你给他机会这样的人肯定要比其他人更容易成功。吴京的成功逆袭是自己拼出来的,之前没有片商捧他,吴京是自己砸锅卖铁自己捧自己上位的。

抛开所谓的“爱国情怀”大片不说,吴京在其他类型电影上也证明过自己了,他主演的《杀破狼2》叫好又叫座登顶了港片巅峰。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为了继续活命的洪文刚、救女心切的狱警阿猜、一心弘扬正义的探员志杰等人之间的一场场人性善恶、因果宿命的警匪战斗的故事。

《杀破狼2》是近年香港动作片最巅峰作之一,该片的影响力和票房成绩都很轰动。演员阵容方面更是无比豪华,吴京,托尼贾,张晋,古天乐等群星璀璨。该片沿用了第一部片名,但其实并非是续集电影,这是2个完全不同的故事。香港电影人喜欢用打出名堂电影的片名,如《追龙2》《扫毒2》等都是沿用片名,但这些电影都不是真的续集。

《杀破狼2》最大的成功体现在票房和口碑上,影片内地大卖了5.6亿元,是史上最卖座动作片之一。香港也大卖了1354万港元,排名年度港片第十位,该片还创下吴京主演作品香港票房最高纪录。口碑方面也爆棚了,豆瓣高达7.4分,国人对华语片评分很苛刻,打出这么高分可见该片有多炸裂。

《杀破狼2》的口碑真不是浪得虚名,连外国观众和媒体人都被征服了。在烂番茄上100%新鲜度,美国媒体人打出满分口碑,这个成绩太炸裂了。小编查阅了不少华语电影的评分发现,动作片也就《精武英雄》是100%新鲜度满分,吴京媲美了师兄李连杰功夫片教科书。

《杀破狼2》内地大卖5.6亿,香港也收1354万港元,美国媒体人打满分口碑,吴京终于登顶了港片票房巅峰。现在网上很多人说吴京靠刷“爱国情怀”,他就算不拍这类电影照样能成功大卖,吴京可是拍动作片成名的。该片票房口碑双丰收,吴京对影片的贡献也是居功至伟,但凭良心说他在片中的惊艳程度被张晋抢风头了。

张晋在片中的表现太惊艳了,要知道两位男主角可是吴京和托尼贾,他却能压盖住男主角光芒,这是属于他的巨星时刻。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对他的评价是“西装暴徒”,“穿西装的人不能惹”,大家对他这个角色印象太深刻了。张晋也凭借《杀破狼2》炸裂表现征服了黄百鸣,他这几年拍的电影就是这位老板投资力捧他的。

张晋这几年挺火的,但主演的电影票房成绩一般,独挑大梁要扛票房还是欠缺火候,说白了其实就是底子太差。反观吴京现在事业一帆风顺,拍什么电影都卖座,他影响力已经到了家喻户晓级别了。动作电影没落了,现在都占不到票房份额了,吴京之后现在找不到一个能挑起大梁的,动作演员要断代了。

张晋现在还挑不起大梁,赵文卓沦落到拍网络电影了,吴樾一直没人捧,吴京应该回归动作片领域扛起大旗。《杀破狼2》创下香港动作片票房纪录,以吴京现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不管拍什么动作片票房都有稳定基本盘,只要他回归肯定能扛起动作电影走向巅峰。